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就算天气不好也要记得晒床单(中)

*(上)(中)(下)

*烘干机周×床单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前辈和叶修前辈在一起的很久很久,是有多久呢?

突然被后辈提问的周泽楷沉默了下来,更加沉默了。


久到还是床单叶修被墨水陶轩陷害,不再拥有作为床单的资格,而被主人机智的前辈改造成窗帘,换了个地点继续作恶多端。

久到周泽楷都已经成为前辈,经常性带着他的小伙伴洗碗机江波涛微波炉杜明等人来到卫生间,参加每年一度的假大扫除真全明星会面。

久到家里的各位都知道当初猜测的前辈是君莫笑,久到主人都已经成功把人拐回家这样那样,久到一起的小伙伴没了日常推理又找了其他打发时间的游戏。

久到成为窗帘的叶修又要再一次退休。

久到周泽楷都不知道自己第一次遇见叶修是什么情景。


“第一次遇见哥?”

已经被摘下的窗帘叶修被随手放在烘干机上,懒洋洋地倚在自家后辈的肩上。阳台上的窗帘自从拆除了就没有及时换上新的,大片大片阳光被白色的瓷砖反射成耀眼的光。没有风,叶修垂下的一角轻轻地晃了晃,小指勾住了周泽楷的手。

“还能怎么样啊,当然是哥王霸之气一开,然后你一见钟情缠着哥说要唱征服啊……”

“前辈!”

“征服不会唱嘛?那换一首,忐忑?当时有忐忑嘛……”

后来前辈还说了什么?周泽楷的记忆到这里突然停止,视野模糊扭曲,趋于黑暗。

是生病了嘛?

可是他们的生命都是无限的,只要世界上还存在着一台烘干机,那就还存在周泽楷。只要主人还选择继续使用烘干机,那周泽楷就始终存在这里。

那这又是,怎么了?


“叶不修和周泽楷那闷烘干机的第一次相遇?我和你说还好你问我这事情大概就我知道了王杰希张新杰肖时钦那些心脏他们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张佳乐孙哲平林敬言他们了队长也不知道嘿嘿嘿不过苏妹子可能知道因为叶修肯定和她说过但是我可是亲眼看见的哦……想我告诉你?”

剩下半袋洗衣粉被夹子夹住,放在洗衣机上的收纳篮里。黄少天不耐烦待在狭小的篮子里,趁喻文州在午睡,冒出来直接就坐在洗衣机上。翘着二郎腿,小虎牙一闪一闪的,烦得人心痒痒。

“我和你说要不是我当初机智在主人拎走老叶的时候偷偷撒了点洗衣粉上去开个电子眼你们会相信老叶第一次被丢进烘干机竟然脸红了诶我看他第一次进洗衣机也没脸红啊连近距离围观主人打飞机他都没脸红好嘛老叶脸红这种事情比队长手速破250瓦还要让人惊讶好嘛!”

正当黄少天激动地手舞足蹈,想要继续诉说某些不可描述的场景,后面飘来喻文州轻轻浅浅的一句:“少天,你是对我的手速有什么不满嘛?”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黄少被抓安静如鸡。


“你问叶修和周泽楷的第一次相遇?我又不是他们两个我怎么知道啊!”张佳乐兜着各种多肉坐在窗边,新玉缀的小叶子簇拥成一条,趁他不注意探出了兜,乍看仿佛小玉珠帘。“不过我知道周泽楷那家伙肯定对叶修有想法,很早以前!因为他一直以来就只烘干叶修,都不管其他人!”

他一激动,头顶冒出凝脂莲小小的叶子,兜里的多肉和土洒落一大半。斜下方的簸箕张新杰朝这边瞥了一眼,吓得张佳乐就记得往下滚和拉住孙哲平,连开到一半的凝脂莲叶子都瘪了,两个人一起啪叽一下摔在地上。

“我说张佳乐,你一花盆又和周泽楷没关系,那么激动干嘛?”

“大孙我错了qaq……”

因为工作时候的电压太大,电水壶的损耗也很快。自从孙哲平损坏,主人一枪穿云干脆一咬牙,花了1200买了开水器于峰。没有新的电水壶到来,孙哲平本来都要沉睡了,结果被君莫笑改装成花洒,也算是废物利用。

作为花洒每天听张佳乐唠嗑,帮他浇土捡花收拾残局,听起来也挺不错的不是嘛。


“叶修和周泽楷的第一次相遇嘛?”

同样也被改造过的苏沐橙头顶鱼缸,偏头看向阳台,水光粼粼的眼底带点小狡黠。“叶修倒是没和我说过诶。只是有一天开始,我发现和他的对话里突然多出了一个人……”

沐橙啊,我东西掉在小周那里了……

沐橙啊,快尝尝,这个小周都说好吃……

沐橙啊,和我一起去小周那边蹭饭怎么样……

沐橙啊,你们怎么都不觉得主人的前辈是君莫笑啊,还是小周好……

沐橙啊,……

鱼缸里冒出一串气泡,水草里的小鱼安静地浮动,倒影成她眼底温柔的流云。偏西的太阳从窗户斜照进来,在地板上打出漂亮的橘黄色,她站在光影的交界处安静了很久,目光幽眇,不知归处。

“他那么懒的人都愿意主动去接触的人,一定是很好的人……”

“不过这不代表我就把叶修交给他了啊,要是周泽楷敢对不起叶修,我第一个冲过去怼他!”眼前的女孩子突然用很大声的声音说,前一秒的深沉寂寥恍如假象。

“你说,真的有那一天的话,给烘干机先森一杯鱼怎么样?”苏沐橙转过身来,脸上带着心脏的笑容,递过来一个玻璃的水杯。

水杯刚好闯入光明的部分,被阳光染成荡漾的橙色,里面的鱼扑腾了一下,然后装死沉入杯底。



“小周啊,你知道我们的生命是无限的吧?”躺在烘干机里的叶修看着外面的主人把旋钮调到10分钟那档,突然问周泽楷。

“嗯?”

“万物有灵,灵有载体。你我的烘干机床单,仅仅只是我们灵选择的多种存在方式中的一种,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其他方式,比如洗衣粉叶修而不是洗衣粉黄少天床单叶修这样,或者餐巾纸周泽楷而不是烘干机周泽楷这样。只要主人一直买洗衣粉和餐巾纸,作为洗衣粉和餐巾纸的我们就有存在的可能……反过来,这个意思,你懂嘛?”叶修舔舔干燥的下唇,看向周泽楷背影的一段目光深沉柔软。

像是感应到肩上目光的沉重,周泽楷冷不防转过身,全凭直觉望向叶修的方向。他的眼里一片昏暗,却仿佛叶修依旧闪光。

“前辈……想,说什么?”他艰难地开口,声母和韵母在唇齿间挣扎着,拼凑出他的意识。

“知道轮回吗?”叶修在周泽楷转身的瞬间选择别过头,没有发现他的异样,只是声音低了些。

烘干机上的表盘走到9分02秒的位置。

“人类在生与死之间轮回,而我们其实也是一样的。”叶修突然上前,轻轻抱住周泽楷,踮起身凑近他耳朵说,“所以在下一个主人的家里,小周要早点认出我哦……”

周泽楷茫然地回抱,却发现叶修靠在身上带来的压迫感一瞬间消失,眼中直觉应存在的光芒悄无声息地熄灭,双臂拥成的弧度恰好是完整的圆。

最孤单的,没有圆心的圆。


“前辈……好……”



TBC.

*虽然很想END但是确实是HE来着的。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