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你永远也不会想知道你的顾客是干什么的3

*【1  2  3  4  5  6

*妖怪周×妖怪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20

在某个天气晴好的下午,叶修和周泽楷坐在饭店靠窗的位置上,摆了一桌甜品。周泽楷瞄了一眼懒洋洋趴在桌子上捧着草莓大福吃的叶修,视线在前辈同款大福上停留了很久,最后还是拐向了雪媚娘。

比起草莓大福草莓奶昔草莓芝士草莓慕斯草莓拿破仑草莓华夫饼草莓甜甜圈草莓马卡龙草莓茶佐蛋糕来说,前辈好像并没有那么喜欢芒果雪媚娘呐。

周泽楷收敛起目光,捧起小托盘啃了一口,雪媚娘软软地露出一点芒果内里,裹在白色的淡奶油里,就好像团着金黄色的阳光,微微有些晃眼。



21

联盟的人基本都不知道,戒烟期的叶修喜欢吃草莓,尤其喜欢有草莓的甜品。从草莓味的糖果奶茶果冻到草莓班戟奶油塔棉花糖,只要定语里带上草莓两个字,他就能吃到忘记烟。

苏沐橙曾经问过叶修,为什么在那么多种水果里,就喜欢上草莓。

当时的他是怎么回答来着的?

叶修叼着一个草莓甜甜圈,抬头刚好看到对面位置上的周泽楷,嘴角沾了一沿雪媚娘的面粉,眉眼自带一段风华。似乎感觉到叶修的目光,周泽楷抬头看过来,露出两个羞涩的酒窝。

叶修好笑地扯过一张纸,隔着一桌子的甜品探过身去,仔细地给他擦了擦嘴角。

好像是……

“谁让他长得好看啊。”



22

“我去这大庭广众下秀恩爱不能忍啊,队长我一定要过去把这对狗男男烧了!”

“少天……不是说过来和前辈切磋演技的吗?”

“对对对我现在可是推销员我现在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过去打断他们真的是太辣眼睛了,gay里gay气的,先掐死再说!队长我去了!”

“……少天,你的道具没拿。”



23

“这位先生你要不要看一看我们公司最近推出的肌底液啊你看我们公司这种新产品可是有其他产品都没有的优点可以促进营养成分吸收哦!”突然窜出来的一个黄衣服的少年,准确扯住了叶修正在帮周泽楷擦嘴那只手。

“先生你要是不相信的话我们可以现场测试一下,让你看一下我们产品的功能,我和你说我那么多年就没有见过比这个效果还要好的肌底液balabala……”

叶修艰难地从推销的少年手里把自己的左手扯出来,无奈地说:“我说……你见过哪位先生买肌底液的啊?”

“额……男孩子也要好好保养皮肤的好嘛!”少年似乎卡了一下,然后强硬地转移话题,“既然先生您不相信我的话我们来当场实验一下吧。”


少年的话像机关枪一样,连续又大声地在饭店里响起,迅速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在柜台算账的冯宪君也被吸引,迅速结束简单的账本核对,从抽屉里摸了一叠瓜子和酸奶,准备看戏。

“不过这个黄衣服的少年有点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冯宪君抓了一把瓜子,自言自语道。

旁边走过的可爱女孩子看见他的瓜子,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扑到柜台上问:“大叔大叔你的瓜子能分我一半嘛,我拿all叶的本子哦不话梅和糖果和你换哦!”

老冯觉得他可能会是第一个吃瓜子被呛死的人。



24

“在这只手上一滴普通的精华,你看,是不是呈水珠状的?这就是精华没有被充分吸收。另一只手我们来先涂肌底液,再滴一滴精华。哇,快看,水珠正以极快的速度塌陷扩散。我就说吧我们的肌底液可是能够促使营养成分被充分吸收的啊……”少年扯住叶修两只手,试图用实验结果说服叶修。

“不就是表面活性剂嘛……”叶修挣扎了一下,迅速被少年以绝对力量优势镇压。

“不对我们家的产品纯天然,绝对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你看看这里的标签……”

少年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一直沉默毫无存在感的周泽楷突然上前,硬生生扯下他握住叶修双手的手,拿着纸巾仔细地把两边的精华和肌底液擦干净,还顺带把刚刚他握的地方也擦了擦。

在少年气得快要爆炸的时候,低着头的周泽楷突然抬头。

“洗洁精兑水。”

看着眼前的少年因为周泽楷的言简意赅而满脸黑人问号,叶修不忍心地解释了一句:“小周的意思是,让你回家用洗洁精兑水,也有这种效果。”

“这怎么能一样!我们产品用的可是美国的高科技,绝对无污染无残留,只有这种表面活性剂才能有效去除污垢……”敬业的少年还记得他是来推销肌底液的,尽管气得爆炸,还是在尽职尽责地强调产品的好处,“我们的产品在国际都享有很高的评价,只要998,就有一整套的肌底液豪华套餐带回家,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手速慢的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啊。看你我有缘,给你打个八折,698你看怎么样啊?”


“那我真是谢谢你哦。”叶修正要上前开嘲讽大招,没想到被周泽楷拉住。

“小周?”叶修疑惑地看着周泽楷,他完美的脸转过来,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转头又恢复了平时的淡漠。叶修放下心来,嘴间残留的草莓甜甜圈味道又一瞬间浓起来。

“第一,998八折,798,不是698。”

并没有例会手忙脚乱掏出手机进行乘法计算的某位少年,周泽楷继续开口。

“第二,肥皂,含表面活性,我们家有。”周泽楷强调了一下最后的“我们家”三个字,转头看向叶修,眼睛眨了眨,带出一点调皮的笑意。

叶修只感觉他的小指在掌心勾了勾,望向的眼底阳光灿烂。


25

柜台上看戏的冯宪君和可爱的妹子一起嗑完了一盘瓜子,感触颇深。

果然,男男同心其利断金嘛。

要不然老夫明天也去找个男朋友看看?



TBC.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