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今天我叶长势如何(上)

*(上)  (下)

*小王子周×玫瑰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轮回的小王子周泽楷抛弃水生动物,迷上了植物。第一个发现的大内总管江波涛急急忙忙把九点水丢掉,种了三棵木来显示自己与时(男神)俱进。

和江波涛一样细心的杠柀梼发现,在那么多植物里,小王子特别喜欢一款名叫一叶之秋的玫瑰。

于是他试图带领轮回众人,把星球上所有的一叶之秋玫瑰都找出来,移植到了小王子的花园里,给小王子一个惊喜。


据说一叶知秋是一种漂亮到稀有的玫瑰,据说它的花瓣是大片大片的红色,边缘镶嵌着不同形状的金,据说它只盛开在繁华的废墟上。

江波涛寻找了整整一年,只在某个名叫嘉世的偏远县城的废弃古城里,找到两株离得很近、貌似是一叶之秋玫瑰的花。

一株是耀眼的金色,花瓣上的红色在金色的映衬下都显得暗淡。

另一株的金色几乎都要消失不见,零散地掉在红色之间,仿佛只是蹭上了点旁边那朵的金粉,远看更像一朵普通的红玫瑰。

江波涛犹豫了很久,还是小心地把那朵更像是普通玫瑰的花埋回了原位,带着另一朵快马离开了嘉世。


在他离开后,嘉世县连下了三天的暴雨,意料之中洪水淹没了一切。

包括废弃的古城,包括那朵貌似是普通玫瑰的一叶之秋。


02

某个普通的早晨,小王子迷弟杜明果断借着守卫长的便利,翘掉晨练,拉着目击了他逃晨练的御医方明华,趴在墙头进行日常围观男神的活动。

“男神今天多吃了一只紫薯包一只奶黄包一只豆沙包,还有一袋豆浆。回去要记得给今天的厨师加奖金。”

杜明在墙头奋笔疾书,还低低地念出了声。

“男神今天穿的是最简单的白衬衫加蓝色领带,感觉比昨天更帅气了那么一点啊。”

刚走到墙边的史官吕泊远无奈地用笔敲了敲头,自言自语道:“这文笔,我给满分……不过杜大守卫长,你开头能不再用‘男神’了吗。”

杜明头也没抬,敷衍地应了一声“哦”。


“今天男神吃好早饭就直接到了花园,花园里的花好像很久没有换过了,每天都是一样的风信子看得我都要吐了,更别说男神了……”

“我也是……”方明华终于找到机会刷了一把存在感。

杜明思考了半秒钟,就毫不犹豫地在本子上黑了江总管一笔,“这一点,大内总管江波涛无疑是很不称职的……”

他刚写到“称”的第一笔,就看到江波涛捧着精致的盒子,出现在花园里,几步走到周泽楷跟前。

随手涂了几笔对刚刚的吐槽进行了毁尸灭迹,杜明抬头望去,就看到周泽楷迫不及待地接过那个盒子,打开的时候,眼里都是柔软的星星,和明显流淌的温柔笑意。


03

过了许久,杜明才从那眼温暖柔和里清醒过来。

停下笔,他看着本子上的涂改和树荫一起蓊蓊郁郁,指尖不自觉地摩挲着,而后低低地叹了口气。

“我想到我女神了……”

“我也是,”一直沉默的方明华趴在双臂里,闷闷地说,“我想我媳妇了。”

“嘎?”墙底的吕泊远一脸懵逼。

“算了,这么高深的问题,像你这种单身狗是不会理解的。”


04

传说花有灵,可遇不可求。

传说一叶之秋玫瑰可遇不可求。

这样的话一叶之秋玫瑰有灵更是可遇不可求。

江波涛带回来的这朵一叶之秋玫瑰,恰好就是那可遇不可求中的可遇不可求。

只不过这花灵,好像涉世不深。

江波涛在心里斟酌着用词,只差没说出“二”这个定语。自称孙翔的花灵在原本装着一叶之秋玫瑰的木盒里晃荡,没几句老底就被江波涛掏了个干净。

这个星球上的一叶之秋玫瑰,只会有一朵。如果之前江波涛带回的是那朵像普通玫瑰的一叶之秋,那么孙翔,就会凋谢。

没有如果,他带回的是孙翔。

一叶之秋,只记传承,不见繁殖。


“这就是为什么星球上我们一叶之秋玫瑰会成为珍宝啦。”木盒里的孙翔显然对自己的身世很是自豪,小小的少年脸上写着让人讨厌不起来的骄傲。“我会让一叶之秋玫瑰的美丽响彻整个星球!”

“响彻这个词可不能这么用啊……”江波涛用手指点了点孙翔的头,语气里带着无奈的笑意,望向周泽楷房间的脸上却是奇怪的悲伤。


小王子他期待的,大概不是一叶之秋玫瑰吧。

最起码,不是这一朵。


05

屋子里的窗帘被拉上,只有被放在中央的一个瓶子闪着微弱的光。

准确来说,是瓶子里的一片花瓣。

已经褪色,却依然在闪光的花瓣。

一叶之秋玫瑰的花瓣。


周泽楷蜷缩成让他安心的模样,盯着瓶子里的花瓣,眨也不眨。

他的眼里闪烁起那些细小的星子,清澈地好像能够看出到底有多深的爱意,却又泛起波澜,一瞬深不可测。


“叶秋……前辈……早安。”

他低声说了一句,就像之前无数昼夜一样。

今天本来想直接对前辈说的早安,还是无法传达啊。周泽楷阖上酸涩的眼睛,和某些无法传达的隐秘心情。



TBC.

评论(2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