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补考要命

*不正经的监考学长周×补考学弟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大学语文的补考在暑假结束的九月初如约到来。通知短信发到手机上的时候,叶修正和社团里的一群小伙伴们聚餐。

传说级别的变态辣肉蟹煲本来应该放在张佳乐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偷换到了叶修那边。

这种变态辣的肉蟹煲连冒着的气都是变态级的,叶修的眼睛和嘴巴都被熏得红红的,一口年糕吃下去眼泪立马飚了出来,说不出话,只想着喝完学长给他买来的AD钙奶。把一桌的几个都吓了一大跳。

叶修手机的短信铃声就是这个时候响起的,和之前苏沐橙给设置的不太一样,似乎换成了自己录的音。说着“快看短信快看短信”的男声刻意压低了声线,还是有点好听。

苏沐橙抬头看了一眼叶修,有点奇怪。

完全顾不上手机的叶修指挥着一边的方锐给看看是什么短信,不知道锁屏密码的方锐一脸懵逼,倒是另一边的周泽楷手一伸,拿过手机解开指纹锁再递回去,还顺势给喝完一瓶的叶修再递上一瓶。

动作流利,一百分。


“呼啊——”

一口气灌下五瓶,终于活过来的叶修又接受了一个沉重的打击。

“小叶啊,你还记得你上学期挂掉的大学语文嘛?”方锐窝在一边和黄少天看完短信,笑得有点不怀好意,“明天可是要补考了哦。”

“明天,这么快,我不信!手机给我自己看!”叶修抱着空的AD钙奶一脸绝望,看到表情分外诡异的方锐学长,干脆地丢开奶瓶,准备扑上去抢手机。

“你不信?我读你听啊。亲爱的叶修同学,根据教务处考核结果显示,你上个学期的大学语文分数为58,需要进行补考。补考时间为明天(9月4日)上午9:00,恕园12-205,请务必准时到达。”方锐故意顿了顿,把最后署名拖得又长又慢,特别欠揍,“荣耀大学教务处。”

“本仙我掐指一算,老叶我觉得你肯定没有复习对不对啊,补考可是最简单了你要是还过不了,请吃饭,没商量的。大学语文诶你还会挂,真的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黄少天扒拉着方锐,装作算命的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看着瘪了的叶修,没坚持几秒就憋不住,笑趴在沙发上,笑到岔气滚到喻文州怀里。

“对对对,请客吃饭啊,听者有份!虽然大孙今天有事没来但是我可以录音给他啊!这程度就辣哭了小叶你怕是没吃过辣吧,不吃辣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啊……”桌对面的张佳乐也跟着起哄,吃了一口辣哭叶修肉蟹煲,表示很嫌弃。

大抵是被活跃的气氛影响,张新杰也出来插了一句:“如果小叶请客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外婆家或者弄堂里。”推了推金丝边眼镜,他的眼里带了一点笑意,“当然要是小叶实在想请我们吃牛排,学长们也是很乐意的。”


一片吵闹中,周泽楷的钢琴铃声也不算特别明显了。他左手还拿着准备递给叶修的AD钙奶,右手熟练地划开手机屏幕。

短信是一个和他关系比较好的语文老师发来的。他快速地扫了几眼,几个重要点都和之前方锐提到的相吻合,于是飞快地回了两个字。



02

大学语文考什么?

这个问题在第二天考试的前十五分钟,突然在叶修信心满满的脑袋里冒出来。

他清楚地记得经过昨天晚上的努力,他能背诵论语大学中庸孟子荀子,默写金刚经坛经王维禅诗老子周易庄子,唐知李白杜甫,宋记张孝祥辛弃疾,还有近代的顾城北岛舒婷徐志摩,甚至连叶芝的诗也能默个一两行。

他转了转手上的笔,环顾教室。那么大一个教室里,就坐着他一个补考的——这个现实让叶修有点害怕,甚至一度跑出教室反复对照门牌和手机信息。

直到周泽楷拿着文件夹走进教室,叶修还处在一种迷之自信却又瑟瑟发抖的状态。


“小周前辈,你怎么过来了?”

叶修难得露出疑惑乖巧的小表情,睫毛在下垂眼上扑闪扑闪的,盛着眼里细碎的星星。周泽楷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然后红着耳垂低下头,避开他的目光,同时也打开文件夹。“老师临时有事,拜托我帮忙,监考你。”

他拿出一叠纸放到叶修面前,正好背光,少年的阴影投在桌子上,一直从叶修的手里蔓延到眼睛。

叶修不自觉眨眨眼睛,突然紧张起来。

这点轻微的紧张不知怎么被周泽楷发现了,他把试卷和签到纸分开,放在桌子的两边,朝叶修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别紧张,慢慢来。”


前辈的笑容离得太近,杀伤力猝不及防。叶修捂住心口,在心里哀叹:小周前辈你别看我别笑了,你一看我一笑我更紧张了完全冷静不下来啊。

真要命。



03

大学语文考什么?

这个问题在考试结束前五分钟,再一次窜入叶修脑海。

最后一道题被他盯了整整十五分钟,价值十五分的填空大题几乎被他盯成烤猪,还是那种只能看吃不到的烤猪。

叶修再一次抬头哀叹的时候,刚好撞进周泽楷的眼睛里。

柔软、灿烂、欣喜、满足,各种温暖的情绪包裹着叶修,仿佛被触摸被拥抱,忍不住微笑。


“诶……啊啊啊不对啊,”离考试结束还有一分钟的时候,他突然反应过来,掩饰性地捶捶头。想到自己对小周学长犯了那么久的花痴和想不起来的最后一题,叶修就一脸生无可恋:“夜深忽梦少年事后面一句是什么啊完全想不起来!”

“是你……”

“哈?”


周泽楷走过去,手撑在桌子上,低下头,一字一字对叶修说:“我说,梦里,都是你。”



04

考试结束的铃声突然响起,周泽楷红着耳根,伪装淡定地抽出叶修的试卷,放进原来的文件夹中。



END.</pre>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