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约客

*古风BE周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



01

灯盏里的烛火突然发出细小的爆裂声,惊醒了趴在桌子上,快要陷入梦中的叶修。

叶修眨了眨眼,茫然的眼里波光粼粼,倒映出对面周泽楷玉冠上雕刻得极细的云纹。他正低着头思索,灯光缓慢地穿过江南雨季湿润的空气,穿过额前的碎发和垂下的睫毛,落在脸上,模糊不清。

叶修盯着他看了许久,见他没有丝毫落子的想法,无趣地鼓了鼓腮,小小地嘟出一口气,搭在胳膊上的头转向窗户。

停在树梢的鸟像是察觉到他的目光,扑棱着翅膀,从昏暗的树梢飞向月亮,摇下几片树叶,沉默进更深的阴影里。

叶修再一次把头转回来,刚好撞上周泽楷看向他的眼里,晕着一团温暖的烛火。

“……终于下好啦?”叶修顿了顿,伸了个懒腰,扬起的语气词带起一点上翘的戏谑口吻。

周泽楷坐在对面,用力点点头。又似乎因为拖的时间比较长,有点不好意思,抿抿唇,局促地笑笑。

叶修低头看棋,三两下就决定好了下一步,从棋篓里取出一枚黑子。下到一半,又突然收了回来。

“这样玩实在没什么意思……”他的手指搭在黑玉的棋子上,衬着指腹一段线条格外柔软白皙,“要不我们赌个彩头吧?”

他兴致勃勃地说,像是想到什么,突然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眼里带着璨璨的光:“就……”



02

“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条件吧……”



03

“好!”

对面的周泽楷意外快速地出声回答,答应地很是迫不及待的样子,完全不符合他之前每下一步就要纠结很久的菜鸟人设。

“哼,说起有赌注你应的倒是快,”叶修朝他撇撇嘴,落下子,得意洋洋地说,“反正你也赢不了,就乖乖准备给我去买酒吧。”

“不一定。”周泽楷跟在叶修落子后,瞥了一眼棋盘,飞快地落了下一步的子。

“哼,这么快下好,你是打算这局直接弃了下局继续努力嘛,还是太嫩了点啊……”叶修一边嘲笑他一边落子。


“和张副手谈,赢多输少。”周泽楷在落下最后一步的时候,对一脸不可置信的叶修,有点心虚地小声解释道。

“和脏心杰还能赢得多?那你之前还走那么慢?”叶修盯着输得彻底的棋局,气鼓鼓地说,“好套路啊小周,你们玩战术的心真脏。”

“……”周泽楷看着他,委委屈屈地眨眨眼,那一副无辜的模样就差没在脸上写“你下得实在太差了,我那不是想着要让你赢还要不留痕迹,就思考地久了点嘛”。


“哼,愿赌服输,就给你一个使唤哥的机会。”叶修想想之前笃定一定会赢的自己,又有点来气,探过身去,对周泽楷那张好看的脸就是一通乱揉。

周泽楷好看的眉眼被揉在一起,还是一团混乱的好看。

叶修回到原来的位置上,终于感觉心情好了那么一点点。


“那……”周泽楷的眉眼舒展开,露出叶修无比熟悉的羞涩笑容,“每天,多喜欢……一点。”

“多喜欢谁啊?多喜欢我自己一点?多喜欢酒?这个简单。”叶修撑着头,故意去逗他。

“我!”

“多喜欢……我,一点。”

对面周泽楷的声音有一点害羞的飘忽,落在他心上,却又格外坚定。



04

“……这话怎么感觉,”

灯盏里的烛火飘忽颤抖,他倏忽抬起眼,隔着火光氤开的一点昏黄,望向对面。周泽楷朦胧的残影揉在一片温柔里,像是个轻薄易碎的美好梦境。

“有点熟悉啊……”


他的呼吸轻了下来,头重新枕回臂弯里,眼却一错不错,像是怕惊扰了久违的难得好梦,和难得一见的人。



05

可是,仍然还是有不知从哪儿飘来的风,带着浓重的水汽,模糊了他眼底那一点残影。



06

小周,你真的是。

我难得又梦到你啊,就不能再多陪我一下吗。

都那么多年了,你就不能让我赢一局嘛。

我都已经依照约定,每天多喜欢你一点了。

哼,明天我一定会赢的。

倒时候你就该答应我,下次早点来我梦里了吧。



END.</pre>

*大概是条月更咸鱼了orz。

*最近在苟视频和pyhton,脑洞是8月份的坑orz,感觉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发出秃头咸鱼的呐喊。

*我竟然又BE了???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