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沙雕运动会

*大学生写稿者周×读稿者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荣耀大学秋季运动会的第一天,江波涛正在审阅同学交上来的通讯稿。


当周泽楷拿来厚厚一页的时候,他正好在和来收稿的楚云秀交接。

匆匆扫一眼周泽楷刚交上来的通讯稿,他不免有些头疼:“小周,你这个运动通讯稿……认真的嘛?”

“嗯?”周泽楷眼里的疑惑都快具象化了,一旁的苏沐橙啃着棒棒糖,也露出有点好奇的神色。

“虽然通讯稿要求200字你写到1000字很值得表扬,但是,”江波涛揉着头,又从头到尾认真地看了一遍,头忍不住更疼了,“除了开头那句‘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一天,阳光很好。’,你敢不敢一句话里不提叶修前辈啊?”

“你提叶修前辈昨天为跳高冠军付出的努力也就算了,你还花了400字着重描绘了他的眼神微笑身姿小肚子?”

江波涛忍不住想要掀桌。

“这也就算了,你还在后面围绕这400字抒发了500字的个人感想?……能把‘叶修前辈真的好可爱我好喜欢他啊’这一句话扩充到500字,还不带重复,原来我一直小看了你的语文水平吗?”江波涛看着那500字的不重复赞美,被一大口狗粮齁得有些牙疼。

楚云秀偷偷凑过去看了一眼,忍不住捂住嘴笑了起来。

“谢谢。”周泽楷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夸奖,像是想到什么,又不好意思地补充了一小句,“可爱,写不出,十分之一。”

“噗哈哈哈哈哈。”楚云秀还是没忍住,大笑了出声。


头疼的江波涛这才想起来,这儿还有位等着收他们班文稿的大佬呢。

“不好意思,让楚部长久等了。”他揉了揉头,冲楚云秀有些抱歉地笑了笑,“今天的文稿就刚刚的那些吧。”

“我的!”周泽楷看自己的1000字吹叶修手册被江波涛抓在手里,一点想要给苏沐橙的想法也没有,忍不住出声提醒。

没想到江波涛直接假装没听见,留了一个冷漠无情的后脑勺给他:“麻烦楚部长了。”

“没有关系啦。”楚云秀瞥了眼有些着急却又不知道说什么的周泽楷,“那好的,今天你们班的通讯稿就这些。”


“不过,给叶修的情书,”她顿了顿,看到对面一个头疼一个眼睛突然亮起来的表情,又想到某条赖在广播室不走抢她沐橙的咸鱼,眼里笑意更加浓郁了,“真的不需要我转交嘛?”



“起来啊起来啊,叶修你给我起来搬砖了啊。”

楚云秀回到广播室,看见叶修正占了她往常的位置和抱枕,正无聊地和苏沐橙边嗑瓜子边看视频,就忍不住想要揍他。

“说好的啊,今天的稿子你念,快起来了。”她不轻不重地踢了叶修的腿一脚,想到刚刚的小动作,露出有点奇妙的笑容。

苏沐橙眨眨眼,却发现她的笑又恢复了一贯的懒散。

“喏,我刚刚收来的轮回班的稿,可把我累坏了,快起来,让我坐一下。”楚云秀丢了几张文稿给他,又催他起来。

“好吧好吧,不过轮回班,小周他们班是吧……”叶修被楚云秀急匆匆地撵到了另一边,有些无奈,扫着手里的文稿小声地自言自语。


楚云秀撵完叶修,转身窝进了沙发,露出满足的微笑。

“沐沐你猜,我刚刚去轮回他们班,收到了什么好东西。”

她听见叶修在那边开始读稿子了,忍不住小声地和苏沐橙说,笑得贼兮兮的。

“诶,啥好东西啊?让你那么高兴。”苏沐橙嗑着瓜子,不负责任地乱扯,“总不可能是周泽楷给谁写的情书被你搞到了吧。”

“厉害了啊word沐!这你也能猜到!”

“诶诶诶?周泽楷竟然会写情书!写给谁的啊?我们认识吗?要表白了嘛?我们能申请围观吗?”苏沐橙一下子起了兴趣,瓜子也不嗑了,兴冲冲地凑过来问八卦。

楚云秀目光瞥到那边,叶修刚好读完一篇,换到下一篇,读出被她安排好的那一篇的第一句话,忍不住捅了捅苏沐橙的胳膊肘,示意她看叶修。



“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一天,阳光很好。”

叶修的目光落在文稿上,这篇通讯稿的作者字写得很好看,大概还经过誊写,通篇没有半点修改,十分赏心悦目。


“今天上午,站在跳高比赛赛场的叶修前辈,整个赛场都在为他激荡。在赛场上取得的每一点每一滴的进步,都浸透了他辛勤的汗水。”

楚云秀和苏沐橙交换了一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眼神,偷笑着去群里发了条消息。

#风城烟雨:老叶正在广播站读学弟给他写的情书哦,@全体成员 速来围观w#

#沐雨橙风:搬小板凳嗑瓜子围观#

#夜雨声烦:我屮艸芔茻就老叶那德性还有人给他写情书!给壮士大佬递烟茶酒,要送也要送我们班长这样玉书临风潇洒帅气温润儒雅的啊班长你说是不是@索克萨尔#

#百花缭乱:等大孙5000跑完我就去啊,给我留点瓜子#

#王不留行:已录音#

#大漠孤烟:……无聊#

#索克萨尔:少天,你又把树打错了#

#海无量:诶呦有趣!@冷暗雷 老林来看戏啊#

#无浪:楚部长……#

#冷暗雷:方锐大大你是忘了我等下还有个4×100接力嘛?#


“叶修前辈,我们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连续读了两百字的个人赞美,厚脸皮如叶修都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分明是感叹结尾的句子,出现了一点疑问的语气。


“叶修前辈跃过栏杆的那一刹,阳光穿过积压了一周的乌云,落在他身上。风扬起他的衣角,露出一……”

叶修临时停下,把后面一大段细腻生动的描述堵在嘴里,没漏出半点。

他飞快地瞥了一眼后文和作者,临时改口:“露出一双坚毅的双眼。不为鲜花和掌声,只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投稿者,轮回班,”叶修摸了摸红起来的脸和耳根,有些咬牙切齿地一字一字念出了某个胆子大到到不行的人的名字,“周,泽,楷。”



“诶,这就没了?”等着看戏的楚云秀从沙发里蹦起来,“我还想再听一次那足以奠定学校第一叶吹名号啊不,是学校写实抒情第一的500字呢,老叶你怎么能随便改学弟的文章呢。”

“就是就是,叶修你这样太不厚道了。”苏沐橙也在一旁跟着唯恐天下不乱。

“呵,”叶修慢条斯理地把那张文稿折叠好,放到口袋里,“你们难道还指望我把我男朋友写的情书,当众读出来嘛?”



“???”

“男朋友???”



END.</pre>

*沙雕的文配沙雕的画,沙雕的室友和我沙雕地挖脑洞。hhh本沙雕咸鱼又回来惹!

*最后挂一个沙雕条漫还没有放上来的沙雕咸鱼  @流云一夏  ,口亨。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