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小鹿乱撞

*喻文州心里的小鹿周×黄少天心里的小鹿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叶修是黄少天的小鹿。

没错,就是那个叫做“小鹿乱撞”的词语里的小鹿,叶修就是那只会在黄少天心里乱撞的小鹿。

最近他有点心累,因为隔壁那只叫张佳乐的小鹿自从他家主人脱单以后,就和他的对象鹿孙哲平一起来嘲讽仍然是单身鹿的叶修,给他造成了无数次1+1>2的暴击伤害。

更心累的是,他发现自家的话痨主人貌似完全没有对某个女生心动的迹象,混在一群男孩子中间,每天只知道我队长长,我队长短地话痨。


“干脆直接和你家队长凑一对得了。”

叶修待在黄少天心里的植物园里,点上一根烟,偷偷观察了一天,最后冷漠地得出这个结论。


02

喻文州心里的小鹿叫作周泽楷。

鹿如其人,这只叫作周泽楷的小鹿和喻文州一样,安静、内敛、隽秀、温和。

不过之前都要加上个更。

更安静,更内敛,更隽秀,更温和。

所以当无意间发现自家小鹿露出难得一见的羞涩时,喻文州十分地好奇。

“嗯……话多的,他家,鹿前辈,可爱,想撞。”

喻文州硬是从那简单的十三个字里,听出了眼前红着脸低下头的小鹿内心一百三十字的脑补。

那个话很多的你同事,他心里有有一只很可爱很可爱很可爱的小鹿,论辈分应该算是我的前辈,我觉得他的角很可爱毛很可爱身上的花纹也很可爱,爪很可爱名字很可爱嘲讽的脸也很可爱,反正全身上下从里到外由表及里方圆十八里都超级可爱,我超喜欢他的,他可爱得我看到他就超想撞他啊!


“喜欢的话就去撞啊。”喻文州摸摸周泽楷毛茸茸的头,成功获得小鹿湿漉眼一对。

“那,主人你?”像是想到什么,周泽楷兴奋害羞的神情犹豫起来。

喻文州摸了摸周泽楷的角,带起一点温和的笑意:“你都对他的鹿动心了,我还会没有嘛。”


“刚好明天就有个聚会。”


03

突然被黄少天叫醒的叶修起床气都来不及发作,就被他急哄哄地捉了出来。

“看到那边那个人了嘛?”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对叶修说,话意外地少,“那边那个那边那个那边那个!那个穿深蓝色西装的背影看到了嘛,就最帅的那个,我爱他我要你去撞他的心!”

“你要撞他的心?”看着一秒恢复话痨本性的主人,叶修慢悠悠地点起一根烟,表情在烟雾缭绕间模糊不清,声音却是异常严肃。

“万一人家的心里只有墙,我可能会一头撞死。万一人家的心里是一团雾,我可能再也出不来。”

“你也许不再有心动的勇气,你也许不再有心动的可能。”

“这一切一切的后果,你真得想好,准备承担了嘛?”


黄少天突然安静下来,叶修这才发现,他们现在正在一个花园里。黄少天站在阴影处,那个人在喷泉旁,水汽和灯光一起打在身上,温和内敛。

他们之间,隔着深色的树丛、嘈杂的鸣虫、蒸腾的水汽,和沉默的空气。


“所以,”叶修突然开口,“真的不考虑换个地方撞撞?”

“肺啊肾啊小肠啊大肠什么的,哥真的随便就能撞到哦。”

“年轻人啊,何必如此执着于心。”


“有什么办法啊,谁让我爱他呢……”

叶修别扭地把烟丢在地上,扭过头不去看突然改变画风的黄少天。

“看好了哦,就这个啊。”

他远远望去,喷泉旁的人微微侧身,露出半边熟悉的脸。


04

到底是喻文州先看上黄少天,还是周泽楷鹿先看上叶修鹿?

这个问题大概连两个当事人/鹿都搞不清楚了吧。

或许是在喻文州习惯黄少天的话痨时,周泽楷鹿对黄少天心里植物园中那只可爱到爆炸的叶修鹿一见钟情。

又或许是周泽楷鹿长时间凝望叶修鹿时,喻文州通过周泽楷的眼睛看多了记住了而后忘不掉各种各样的黄少天。

这种问题,谁知道呢。

喻文州站在喷泉旁边,落在衣服上的水在灯光的照射下就像小星星一样。

他深吸了一口气,问周泽楷:“准备好了嘛,要撞了哦。”


带着一腔孤勇,在小鹿的角挂上爱和心,等他撞入你的心里,再把所有和你有关的诗和梦想,都告诉你。


周泽楷无声地应了一句,前爪刨了刨土,做好冲刺的准备。


05

如果两只小鹿对撞会发生什么?


黄少天说,就是一瞬间肾上腺素迅速分泌,脑内充满多巴胺,瞳孔放大,心跳加速,血压飙升。然后全世界都爆炸成碎片了,只剩下一个完整的他,在朝我微笑。

喻文州说,就算百年后还能模糊地想起,当时急促的心跳,和他。

周泽楷说……周泽楷没有说,只是抱住了身边的叶修。

叶修呐?

叶修从周泽楷的怀抱里挣扎出来,一脸悲愤地说:“那都是假的!两只鹿的鹿角会纠缠在一起,扯都扯不开!”


哈,大概就是能够让人随时都可以想起,世间的一切美好。

盛开的花,清晨的诗,温柔的风……

以及想抱一辈子的你。



END.</pre>

评论(2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