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公主和恶魔(上)

*(上)  (下)

*恶魔周×公主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公主吻醒了沉睡的恶魔。

01

恶魔周泽楷最先恢复的,是嗅觉。细小不可捉摸的烟味在视野里逐渐明亮起来,仿佛有重量,落在他偏长的睫毛上,微微颤了颤。

之后,是在千万年安静沉眠中退化的听觉。从音色分辨大概只有四个人,声音却嘈杂地让人头疼。清亮的温润的低沉的都是模糊的,只有一个是特别的,熟悉的。让他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的声音,像盛夏天空突然的雷声。

最后是唇上轻微的触碰感,带着冰冷的烟味蔓延进他心底,慢慢将他心上的封印剥开。成功完成任务的那团烟懒懒地赖在恶魔的心旁边,最后干脆整团窝进心的怀里,悄悄地施展了一个小魔咒。

估摸着视觉恢复地差不多,周泽楷想要睁开眼,看看是谁帮他打破了魔咒重获自由。

没想到一只冰冷的手先一步覆在他眼上,让他只能看到一片黑暗。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睫毛在他掌心轻轻扫过,带着明显的疑惑。


“你睡得太久,眼睛对强光不太适应,一会儿就好。”


声音特别熟悉的少年。

帮他解开魔咒的少年。

贴心地保护他眼睛的少年。

解开魔咒又施魔咒的少年。


周泽楷心上那团烟终于完全消融在恶魔的心里,名为叶修的魔咒,又开始生效。


02

“小周来哥重新给你介绍一下,睡了那么久也该忘得差不多了。话最多的那个黄毛叫黄少天,是个勇者。旁边的那个有翅膀的是喻文州,据说是个小天使,我看明明是个心脏,飞得速度慢的要死。最后那个拿着扫把的是叫作王大眼的男巫,精通中医算命捉鬼……”

喻文州一下子没阻止成功,让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挥着他的冰雨:“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又说什么黄毛啊本少那么帅气的金色头发也能被你说得那么奇怪你够了啊,还有还有,什么叫据说啊我家队长难道还不是个小天使了啊?还好意思说我家队长心脏,搞得好像你不是一样。来单挑单挑单挑吃我一记三段斩拔刀斩斩斩斩!”

“说了多少遍了,本王不是男巫,是魔术师!”王杰希戴着尖尖的帽子,伸手就给叶修一扫把的清扫。帽子顶上的星星摇摇欲坠,就好像真的星星一样。


似乎是沉睡了太久,早已忘记星星长什么样子,周泽楷盯着那几颗星星,眼里写着明显的好奇。

叶修疾跑避开黄少天的剑,右手举起千机伞,格挡拦下了王杰希的扫把,左手还熟练地掐了一把周泽楷的脸,笑嘻嘻地说:“大眼帽子上的星星可是真的哦。”

“诶?”到现在才发现刚刚无意识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周泽楷看着眼前扛着伞笑得潇洒的少年,有点害羞,还有点惊讶。

“等着,哥再摘一颗给你看看……王大眼,打个商量呗……”叶修悄悄对周泽楷眨了眨眼,后半句冲已经收手的王杰希喊了一嗓子。

“我拒绝。”魔术师拢了拢斗篷,想也不想直接拒绝。

“别这样啊,”叶修和他勾肩搭背,一副哥两好的样子,“我还什么都没说呐你就拒绝啦?”

王杰希嫌弃地把他从肩膀上扒拉了下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上次也是这样……站站好,亏你还是个公主呐,基本的礼仪都忘记了?”

“唉……大眼你又不是不知道,哥就是为了躲这些东西才离家出走的。”

站在王杰希面前的叶修的身形渐渐变得透明,最后消失不见。王杰希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成功地放了个影分身术,还被摘下帽檐上一颗星星,让他溜到周泽楷那儿去了。


王杰希感觉了下一下子又变轻了很多的帽子,看到左边叶修和周泽楷捧着星星在说悄悄话,右边喻文州扯着黄少天拦下他拔出的四十米大宝剑,发现只有自己这边是一个人,抱着灭绝星辰,突然有点生气。


03

最后,五个人围成一圈,在恶魔周泽楷沉睡的石洞里,磊了一个灶台。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个火锅丢在上面,使唤着黄少天用冰雨切菜、王杰希用灭绝星辰的竹枝生火,还试图怂恿喻文州小天使生几个蛋来涮一涮。

“所以老叶你把我们都喊过来到底要干什么啊不会真的只是吃顿饭吧,本勇者分分钟几百万上下还赶着回去拯救世界呐,还有为什么要我们队长提供蛋啊他还只是个小天使啊……”黄少天挥舞着冰雨,一招剑定天下就把黄瓜土豆切成薄片堆积在剑上,就是让他的死忠粉看到,估计都得脱团。

“诶呦我去,周泽楷你这骚操作还记得,记性不错啊。”黄少天三两下切完所有的菜,到处晃荡,就看到周泽楷熟练地拔出荒火和碎霜,砰砰两下就在锅里打出了阴阳鱼样子的鸳鸯锅。

#荒火和碎霜用途get√#

#那这样的话冰雨是不是也能拿来做棒冰了呐#


04

中国人喜欢在饭桌上解决问题,吃的越开心,解决得越快。

所以当喻文州第二次往鸳鸯锅里填红水白水时,叶修给周泽楷夹了一筷子的黄瓜。

周泽楷也投桃报李,给他夹了一个大鸡腿。夹完才发现有点奇怪的熟悉感,他愣了愣,低头吃起叶修夹给他的黄瓜。

倒是叶修放下了筷子,很严肃地说。

“我有件事要和你们说。”

“……哦。”

黄少天正埋在碗里啃最后一波鸡翅,头也没抬;喻文州似乎想吃土豆了,准备往锅里再倒一盘;王杰希喝了口汤,觉得太淡,招呼出一堆瓶瓶罐罐打算重新调味。

只有周泽楷乖乖地吃完叶修给他夹的黄瓜,很给面子地放下筷子看向叶修,等他继续。

只是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刻意避开了周泽楷的目光。

石洞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只有白汤红汤翻滚的声音。


“我说老叶啊你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快说啊,别耽误我吃鸡的时间啊,那个鸡腿你要是不想吃的话本少就勉为其难地替代你一下好了……”

心满意足地吐出一根完整的鸡骨头,黄少天托腮看着还没滚起来的火锅,百无聊赖地说。四周一转,又盯上了叶修碗里的鸡腿。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默默把自己的碗推了过去,试图用两个鸡翅来堵住他的嘴。


“嗯,国王让我嫁人。”叶修的食指骨背过来,敲了敲桌子,发出沉重的声响。他偷偷抬眼看向周泽楷,石洞里灯火昏暗,一下子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咳咳咳!”在啃鸡翅的黄少天被吓得有点呛到,“我去,陶轩竟然舍得把你嫁出去!不对啊,我说他是不是脑抽,谁受得了你着脾气哦还不如买个充气娃娃回去……”

“少天,这不是重点。”喻文州温柔地拍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陶轩不可能让你那么容易地就嫁出去。”王杰希终于调好汤,一甩袖收回桌子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慢悠悠地开口,“我猜他给的对象是刘皓,然后你拒绝了。”

“肯定的。”周泽楷没有出声,叶修有点失望,沉沉地说。

“不出所料,那陶轩的条件呢?”喻文州点点头,看向叶修。

“他说,”

周泽楷的视线终于落在灯下的叶修身上,鸳鸯火锅的白汤气和红汤气混在一起,染着半分红尘味,却也让他隐隐有驾云远去的样子。

“要么死。”


05

火锅里的汤再一次沸腾了,带着煮得酥烂的土豆和小朵的蘑菇木耳翻滚着,蒸腾出奇妙的气味。

只是没有人有心思去闻,更没有心思去尝。

连空气都好像凝固了,传递不出各种气息。


“安啦安啦,不就是嫁个人嘛,嫁了还能和离,怕什么。”似乎是受不了沉重的气氛,叶修随意摆摆手,扰乱了朦胧的热气。

凝固的空气被他这么一拨,倒开始流动起来,香辣和清淡的火锅味被送到几个人的身旁,勾得人直流口水。

“毕竟是宇宙第一心脏的老叶,队长我们与其担心他,还不如为刘皓那小子默哀三秒钟呐。”黄少天迅速地抢了一碗土豆,递给喻文州,又继续投入他抢鸡肉的大业中去了。

喻文州笑笑结果碗,没多说扫兴的话,只是眉眼里笼上轻薄的忧愁。“前辈要是有需要的话,天使族保持中立,但是我可以以个人名义支持你。”

“没事,又不是什么大事,搞得像我要造反一样。”叶修制止了想说话的王杰希,笑容里满是恣意洒脱,“大眼你就别说了,我知道微草和嘉世是有盟约的,你不方面出手,你的心意我领了。文州你们一窝鸟人难道还能掺和进人类的家务事里?就算是喊人打群架都不想带你啊,啧啧,速度是硬伤。”

“谁和你说队长没用的啊有种来单挑单挑单挑!”黄少天日常炸毛维护队长的用途。叶修想了想,认真地对喻文州说:“文州我错了,我觉得你在搬家的时候一定特别有用。”


06

刘皓?

周泽楷漆黑的眼瞳深处,有汹涌的暗紫色裹挟狂暴的气息席卷而来。一想到叶修要嫁给别人,克制不住的戾气就从心底翻滚上来。

融入恶魔之心的那团烟无声地出现,温柔地包裹着他整颗心,将那些狂暴的气息都收敛地服服帖帖的。

他闭上眼睛,拒绝除了那个人以外,世界上所有的光。


和死人有什么好计较的。



TBC.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