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双花]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第一赛季准备出道的孙×第八赛季退役的乐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之前

就算是10岁时候的孙哲平,也不会相信,在路边摊买来的十块钱一塑料桶的花籽,能够种出一支斯里兰卡仙人掌花。

可是他母亲相信,买了一桶丢在家里,转眼就跟着梦里的斯里兰卡仙人掌花跑了。留下孙哲平和他爸,帮她把这盆花养了七年。

17岁的孙哲平看着七年连芽都没有冒出来过的那桶花籽,觉得就算是给它换个镶钻的花盆,也长不出那一长串名字里面最简单的“仙人掌”来。

他冷漠地看了一眼电脑前格格不入的破塑料桶,把烟头按熄在土里,手指在快捷键上迅速切换着,不一会儿,屏幕上闪现出巨大的荣耀。



第一天

养了七年的种子终于发芽是什么样的感觉?孙哲平冷漠地盯着那个小芽看了很久,伸手去开旁边的电脑屏幕,犹豫了很久还是把昨天按在土里的烟头捡了出来。

习惯地登上落花狼藉的账号,孙哲平操作着狂剑士往竞技场走,路过各种不认识的剑客、术士、牧师、流氓、魔剑士、拳法家、气功师、狂剑士、神枪手、魔道学者、弹药专家……和战斗法师。

他鼠标重重点在创建房间那一个键上,随机匹配进了一个战斗法师。

战斗法师,如果是一叶之秋,如果是叶秋……

他不由想到。

如果是一叶之秋,我也会击败他!

不过还有一个气冲云水……

网吧一楼传来欢呼声,好像又开始转播嘉世对皇风的决赛,他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又来”,但是还是操作着落花狼藉退出了房间,转身下楼,准备看重播。


“大孙你快回来啊,那么早的比赛有什么好看的啊,先给我拿杯水啊我要渴死了!我去你走就算了为什么要把电风扇关掉啊孙哲平你大爷的!”

身后传来细细小小的喊叫声,混杂在电视的音效和网吧的喧嚣中,一点也没跑进孙哲平的耳朵里。


从电竞之家第八遍重播的比赛中清醒过来,孙哲平觉得有些口渴,和老板打了个招呼,拿了瓶水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七月的K市并不算特别热,但是关掉电风扇有一段时间的屋子里还是有点闷热。他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意外发现刚长出来的芽有气无力地趴在土上。

孙哲平一愣,自嘲地笑了笑。他竟然会觉得这花有点像人,一定是热出幻觉了。

他随手把最后一点水倒进花盆,也没开电风扇,直接就打开了空调,打开待机中的电脑,又进了竞技场。这一次,随机匹配到的又是一个战斗法师。

在他操作着落花狼藉准备冲上去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个少年中气十足的大喊:“孙哲平你大爷的,我不喝水我要喝酸角汁!”

电脑屏幕上的狂剑士突然趔趄了一下。



第二天

当第二天看到花盆的芽长高了十厘米,细长的茎示威样地在风中摆啊摆像是在跳广场舞的时候,孙哲平的内心毫无波动,只觉得这不知名的生物应该是豆芽。


“什么豆芽,这是花!”听到孙哲平不自觉说出来的想法,变成豆芽花的张佳乐一下子就炸了。

“哦。”孙哲平应了一句,态度很是敷衍,操作着狂剑士三两下砍倒对面的战斗法师,还有空掏出打火机点了根烟。“那你倒是说说,你是什么种类的花啊?”

“这个……”张·自己也不知自己是什么花·佳乐愣了一下,底气不足地说,“我怎么知道啊我一觉醒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你不是买花的人嘛,你会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啊?”

“不是,我妈七年前在路边摊买的,说是斯里兰卡仙人掌。”房间里又进来一个战斗法师,落花狼藉迎上去,直接开了血影狂刀,猩红的剑影带着整个竞技场都在震荡。

“七年前,你妈妈在路边摊买的?”张佳乐毫不犹豫地嘲笑,“还是斯里兰卡仙人掌花?大孙你妈妈也太好骗了吧。”

“嗯,真傻。”孙哲平应了一句,烟夹在指尖,突出白雾缭绕,神色不明,也不知道在说谁。

即使是作为第八赛季退役大神,和孙哲平认识了七年的张佳乐,也不是很清楚他家里的状况,但是张佳乐能够敏感地发现他情绪的变化。“诶诶诶我说你帮我买的酸角汁呐,我要恒丰的啊其他我都不要的我和你说。”

“你一妖怪喝什么酸角汁,只有矿泉水。”孙哲平把烟塞回嘴里,朝着新进的战斗法师又冲了上去。

张佳乐这才发现,孙哲平这个房间的名字叫“只虐战法”。

还是真符合他性格的名字啊,不过现在的他对叶修的执念也未免太深了吧……张佳乐无奈地笑了笑,花盆里的芽小弧度地摆了摆。

真是怀念啊……

张佳乐看着屏幕上几乎要破空而出的狂气与血色,微微有些失神。

百花缭乱,落花狼藉;繁花血景,百花盛开。

可惜那个春天的花期太短了……


陷入回忆的张佳乐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瓶酸角汁,他愣了愣,好笑地看向电脑面前的那个人。

“只是顺路。”孙哲平没头没脑地解释了一句。

“嗯。”


百花盛开的话,也不一定是在春天吧。



第三天

第三天的张佳乐长了一片叶子,带着浓郁的酸角汁气息,气势汹汹地打向趴在电脑前睡着的孙哲平脸上,但实际落下的力道却小得像一阵风。

还是一阵酸角汁味的风。梦里的孙哲平露出一个微笑,没有清醒时的嚣张狂放,就这么温柔地绽放在张佳乐眼里。

如果那年你的手没有受伤就好了……张佳乐不受控制地想到,看着眼前青涩的少年,不由有些委屈。这么早就不注意自己的身体,随便趴着就睡去了,也不怕感冒,也不怕把手压伤……

他越想越委屈,差点就呼啦一叶扇到孙哲平脸上,好好教训一下不爱护手还想成为职业选手的这个人。

这个人怎么那么讨厌啊。


“大孙,你不要过度运用手速和手法啊!你要保护好手啊!职业选手的基本素养呢!”看着孙哲平以高手速在竞技场和不同战法PK了一个小时,张佳乐忍不住开口阻止。他不能想象,曾经的孙哲平就是以这种极消耗职业选手生命的方法,扛着重剑在网游里横冲直撞。

要是……我能够提前告诉他,让他保护好手的话……会不会……

张佳乐颤抖的叶子被摸了摸,上方传来孙哲平略带笑意的话:“小妖怪你是从未来来的嘛,你知道我会成为职业选手?”

“嗯嗯,你会是最棒的职业选手!”张佳乐重重地点头,“所以现在就要保护好手啊你个笨蛋。”

“那我一定找到了最棒的搭档。”孙哲平突然说了一句,“小妖怪,你偷偷告诉我,我们最后是不是打败了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拿到了冠军?”

“……你们肯定是冠军啊。”张佳乐踌躇了一下,艰难地说到,看着眼前少年脸上飞扬的笑意,连忙补充到,“只要你保护好手的话。”

“放心啦,在得到冠军之前,我可是绝对不会出问题的。”


“你怎么不问我其他问题,比如会遇到什么对手,搭档性格怎么样好不好相处?”眼看孙哲平终于不再竞技场虐战法,而是做起简单的操作练习,无聊的张佳乐忍不住开口问道。

“为什么要问啊,有对手的话,打倒就好。”

旋转,跳跃,攻击……视角的高速转换带来目不暇给的画面转换,孙哲平冷静地敲击着键盘,在一团乱麻中,顺利地操作着狂战士跳上悬崖。

“而且,能成为我搭档的,一定也是最棒的职业选手。”


眼前的少年还在沉睡,张佳乐似乎平静下来,还是不解气地用叶子戳了戳孙哲平的脸,没想到被孙哲平一手拍开,大概是嫌痒。张佳乐扁扁嘴。

这个人怎么那么讨厌啊……



第四天

在屏幕上看到自己头上冒出两片极其对称的叶子的时候,张佳乐差点以为昨天晚上,霸图某有名的强迫症某穿越时空来了这边。他晃了晃脑袋,头顶的两片叶子也跟着晃了晃,想起还没退役的韩文清对他的邀请,想起在网游里遇到的正在准备复出的叶修,突然就有点热血起来。

孙哲平走到位置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根小小的茎,摇头晃脑得像要把头顶的两片叶子都甩下来。他坐下的时候,顺手把一杯酸角汁放在花盆前,弹了弹两片小小的叶子。

“哟,我们乐乐今天怎么了啊,心情这么好?”

“……没什么。”看到曾经的搭档,张佳乐沸腾的心脏一瞬间冷静下来,“百花”这两个字带着魔力,让他急速流动的血液开始倒流,带走所有热血激动,剩下不可描述的难过与抱歉。


“大孙啊……”他捧着酸角汁,却没有心思去喝,“如果啊,我问你如果。”

“嗯?”孙哲平照例开着落花狼藉去竞技场虐战法,随意地应了一句。

“如果有一个战队的核心因为看不到得冠的可能,任性地退役了。然后原来的战队和一个更有可能夺冠的战队都向他发出了邀请,你觉得……复出的他应该怎么选择?”张佳乐斟酌着用词,小心翼翼地问道。

孙哲平没有扭头看他,连思考都没有就给出了答案:“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后者,为了冠军。”

“粉丝什么,有总冠军重要嘛?”孙哲平好像知道张佳乐要问什么,在他出声之前就开口。屏幕上的落花狼藉干翻一个战法的画面看得人热血沸腾,屏幕前的操作者却冷静地可怕。

“又不是为粉丝打比赛,我们打职业的,不都是冲着总冠军去的?”

“那是超越一切的存在。”

“难道你不是这么觉得的嘛?”


“我说乐乐啊,你刚刚说的那个退役又复出的战队核心,不会是你把?”安静了很久的屋子里,看着屏幕的孙哲平突然开口。张佳乐吓了一大跳,立刻心虚地大神反驳:“怎么会是我,就我一朋友。”

“网上都说,问问题的时候前缀是‘我一朋友’的,一般那朋友都是自己。”孙哲平淡淡地补充了一句,“尤其是在咨询情感问题的时候。”

“真的是我一朋友!”心虚的张佳乐声音不由大起来,“真的!”

“哦。”孙哲平瞄了张佳乐一眼,继续打他的竞技场。张佳乐忐忑地不敢说活,只能一口一口喝着酸角汁,满嘴酸涩。


“其实是你也没关系。”低头默默喝酸角汁的张佳乐抬起头,电脑前的少年还在认真地打竞技场,侧脸凌厉得像那把葬花,一刀一刀斩开那年西部荒野爆炸的烟花,走到他面前,和他说。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如果你决定挥别过去,我会陪你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