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真遥]-06·莫比乌斯环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06:50

最近,七濑遥频繁地做着同一个梦。


一直包裹着的海水退去后,最开始总是在吵闹的游泳俱乐部,遥逆着人潮,来到水边,隔着泳道,看着很多其他人,一个一个跳入泳池。

突然,就变成了很小的时候 ,一个人在小沙滩上,一起的其他小伙伴都跑去看大卡车了,只剩下他一个人,安静地堆了一座城堡。

然后是再大一些,在睦月桥上,无聊地看着一队穿着白色和服的人民缓缓走过,年幼的凛拉着江,走在队伍最后面。

接着是在初中,从学校回家的那条海岸线,海天之间铺满温暖的橘黄色,他停下车,看了看海,等那一阵风停下,又继续骑车回家。

最后是高中,在半山腰的鸟居前,他不知道为什么等了很久,从夕阳落在枫树和榉树的枝丫间、染红了他的脸,等到天光渐暗,露出一点月亮的影子。


像是站在第三视角,他安静得看着有些奇怪的回忆,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对面也站着一个人,也低着头,安静地看着他的回忆。遥看着他,可意外没有感觉到被窥探的不舒服。

似乎是感觉到了遥的目光,对面的人也朝这边看过来,胸前的一个戒指的正中被扭了一下,闪着锃亮的光。

他朝遥挥了挥右手,大概是在笑吧。

遥这么想着,拨开凑在面前的回忆,拼命想看清他的脸,却发现那茶色头发下的面容微微模糊了起来。


梦到这里就停止了。

遥睁开眼,看见了卧室的天花板。扭头去看,床头柜上的闹钟指着标准的6:50。

意外没有想泡在水里的念头,遥洗漱完直接去打开冰箱,拿出鸡蛋鲭鱼和吐司,到厨房穿上围裙,开始准备早饭。



02.06:55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和别人讲话讲到一半,别人突然像是不认识自己地走开。

交作业的时候被小天老师问是几班的,还无奈接受了她因为对自己班的同学没有印象而进行的诚恳道歉。俱乐部的大家以前一起游泳的照片丢了许多,帮忙的兼职也被悄无声息地替代。部活的时候,怜和江有时会突然的卡壳,不是忘记名字,就是忘记之前说过的话。甚至有的时候,渚在活跃气氛的时候也会忘记自己的存在。

还好遥和爸爸妈妈、兰和莲都没有这样的情况,不然橘真琴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正在被世界排斥了。


可能大家最近记性都不太好吧。

真琴这么想着,睁开了眼睛。在天花板一如既往的雪白中间,浮现出了一串暗红色的数字。

10  :00  :00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他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现在所处的世界因为和另一个世界的融合而剧烈震荡。并且,另一个世界正在强烈排斥他的存在。

而这串数字,就是距离两个世界完全重叠,剩余的最后时间。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10个小时,你会选择干什么?


真琴拍响了遥家的门的时候,遥刚把煎好的鸡蛋摊在吐司上,匆匆赶来开门的时候,身上还系着围裙。

挂在玄关的闹钟刚好指向7点整,真琴视野里的暗红色数字移到了左下角,闪烁了一下,开始变化。

倒计时,10小时。


09  :59  :59



03.07:00

一打开门,遥就很明显地察觉到,眼前的真琴和平时的不太一样,整个人都有些说不出的惊慌失措。虽然他极力掩盖着,甚至露出和以往一样的微笑,可遥就是觉得,他好看的眼睛深处,充斥着惊慌、恐惧、茫然、害怕、畏惧等等各种负面的情绪。

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这样的真琴让他担心。

“遥,我……”

“要先进来吃早饭嘛?”

一开口,遥又有点懊悔。

「万一真琴吃过早饭拒绝了怎么办……」

「喝茶坐一下一起出门但是先进来等我一下什么借口都可以,甚至直接问也可以的,怎么偏偏就挑了吃早饭。」


“……好啊,刚好早上出来的匆忙,还没吃早饭。我很想念小遥的手艺呢。”真琴也愣了一下,继而笑起来,眼里的纷乱复杂略微褪去了些,露出遥熟悉的温柔碧波的模样来。

“都说了不要加‘小’……”遥看着真琴把鞋子脱在玄关,小声地嘟囔着。

“抱歉抱歉……”真琴把鞋子摆正,直起身,突然被遥拉住了手,往厨房牵去,“遥……?我记得厨房在哪里的……”

“啰嗦……”

“还有……早上好,真琴。”走进厨房的时候,遥突然小声地说。

被遥握住的右手传来让人心安的温暖,一把把真琴慌乱无措的心脏按回了胸腔。

“早上好,遥。”


“今天心情不好?”遥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直接询问。打下的鸡蛋在锅里躺着,煎出微微的金黄色。

“没有啊。”真琴楞了一下,垂下头,下意识地否认。他坐在餐桌前,桌子上放着两杯茶都是遥临时泡的,两杯里的茶叶梗都浮在水里,据说象征着好运。

遥抿了抿唇,声音在油沸腾的噼里啪啦里有一点小,但是足够真琴听清楚。

“真琴心情不好,我也感觉得到的……”


“……如果还有10小时就是世界末日了,遥会选择做什么?”

沉默了一下,真琴突然这么问遥。原本遥的早饭摆在他面前,被他咬了一大口,露出吐司里面金黄色的煎蛋,和被煎蛋夹着的鲭鱼来。

“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和平常一样,最后在水里泡着,迎来世界末日吧。”遥把鲭鱼翻了个面,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回答。

“果然很有遥的风格呢。”

遥拿余光去瞄真琴,他刚好背对着这边坐着,只露出后脑勺和微微弓起的背,看不清表情,听语气应该是笑着的。

“那真琴呢,会做什么?”

“诶,我嘛……想吃遥做的饭、想和遥……还有渚怜凛大家再游一次接力、大家再去无人岛合宿、想带兰和莲去趟游乐园、想和学会做一道菜给爸爸妈妈吃、想告诉大家认识他们很高兴也很幸运……我想做的可多了,是不是有点贪心?”

“凛在澳大利亚不好联系,不过有什么事情打个电话给他就好了。渚和怜都在家的,合宿估计是不行了……那等下大家一起去游泳馆,下午和兰莲一起去游乐园。回来我教你烧菜,红烧鲭鱼怎么样我觉得还挺简单的……”

“诶!遥?”真琴惊讶地转头,发现遥已经又做好了一份早饭,解开围裙端着盘子走过来。

“这些应该都是你很想做的事情吧?做不了所以才会不开心?”遥把盘子放在桌子上,跪坐在真琴旁边的位置上。

“嗯……”真琴还有点愣愣的。

“那就去做吧。无论是不是只剩下最后10个小时了,真琴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去做。”

遥咬了一口吐司,含含糊糊地补充:“不过你得先等我早饭吃完,我想和你一起去。”


“谢谢小遥!”

“都说了不要加‘小’……”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是看着真琴眼里恢复熟悉的粼粼光亮,遥的眉眼还是柔和了下来。

“抱歉抱歉下次不会啦。”真琴匆匆忙忙把最后一块吐司塞进嘴里,“那我先去给大家打电话啦,遥慢慢吃。”

“每次都是这么说,说得诚恳又真挚的,但是什么时候改过啊……”遥咬了一大口吐司里的煎蛋,没忍住,小声地吐槽了一句。


「终于,开心起来了呐……」



04.07:41

“怜,早上好,我是真琴,现在方便接电话嘛?”

“等下怜有空嘛,我想约大家一起去俱乐部游泳呢!”

“诶,怜在北海道旅行不在家啊,明天才回来……那好吧,下次有空大家再一起游泳吧!”

“……我真的很高兴能够认识怜、能够和怜加入游泳部、一起组队游接力还一起站到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呢。”

“啊?没发生什么事情啊?”

“……想到就说了嘛……总之,怜游得很棒的,以后也请继续加油啊。”

“那我先挂电话了,怜有空再聊,拜拜。”


“渚我是……小渚早上好。”

“没什么,本来是想约你和怜一起去俱乐部游泳的,但是没想到怜和家人出去旅行了……”

“好啊,那等遥吃完早饭,8点钟俱乐部门口可以嘛?”

“诶,8点有个补习班嘛……”

“下午……抱歉我下午要带兰和莲去游乐园呢……那今天要不就算了吧,渚在家好好学习就是。”

“开学以后就是国三的学生了呢,渚也要好好努力才行呢。”

“还有。”

“其实我一直想和渚说声谢谢的。建立游泳部、找到一起游泳的怜、一起接力一起合宿一起比赛,渚一直很努力。能够遇到渚真的很幸运呢。”

“没有,没有出国没有要搬家也没有身体不健康患上绝症……所以说渚你那些奇奇怪怪的书少看点啦。”

“那就先这样子,我挂电话了,渚学习加油哦。拜拜。”


“贵澄嘛?我是真琴……诶,飒斗,早上好啊飒斗。最近游泳有没有厉害一点起来啊?”

“哇被老师表扬了嘛,飒斗真厉害啊。”

“……还找到了一起游接力的小伙伴,恭喜飒斗啦!”

“嗯嗯,如果是飒斗的小伙伴的话,一定可以一直一起游到冠军的。”

“好,飒斗再见……贵澄,早上好。”

“我是?……我是真琴啊。”

“……我们是初中同学啦,而且之前教……和飒斗在游泳俱乐部的时候遇见过,想起来了吗?”

“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想和你说一直以来多谢关照了。”

“……因为……因为最近不是就要去东京了,想着大家以后聚会可能都很难得了,所以就提前说了。”

“诶?贵澄也在东京读大学?那下次有空一起出来玩啊。”

“篮球就算了,不如贵澄也来和我们一起游泳吧。”

“哈哈哈好,那开学东京见。”


“宗介,我是真琴,早上好。听说手术很成功,最近恢复得还好嘛?”

“……抱歉,我可能打错电话了……真的不好意思。”

“麻烦了……”


“凛?”

“早上好,最近在澳洲还好嘛?”

“诶……”

“哦……”

“嗯嗯……”

“那恭喜了,离凛的梦想更近一些了呢。”

“没有什么事情的,遥最近也很好,去东京读书的各个事情都已经准备起来了。”

“本来想约渚和怜一起去俱乐部游泳的,结果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想到好久没和凛一起游泳了,就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好,等你回来,我们再一起游。”

“这时候就要说出凛标志性的,‘我会让你见到从未见过的风景’。”

“没有,就是挺感慨的,要不是凛大家也不会聚在一起游接力。”

“我是真的有看到从未见过的风景哦。谢谢凛啦。”

“如果可以的话请帮我向江转达一下谢意。”

“因为等下稍微有点事情要出门,可能没有办法联系她呢。”

“谢谢凛了!”

“那你先休息,我就不打扰你了,下次再约。”

“嗯嗯,拜拜。”



“刚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电话都打完了?”遥过来的时候,真琴刚好结束和凛的通话。看他低头翻了很久的通讯录,却没有再拨出一个,遥忍不住出声问道。

“嗯……没发生什么事情啊。”真琴回答的声音有点轻。

“怜和渚怎么说?”

“怜和家人在北海道旅行呢,渚上午有个学习班,看来今天是游不成接力了……”

“还发生其他事情吗?”遥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难得追问。

“……也没什么啦,就是刚刚发现宗介的电话被记错了,打错人了有点不好意思。”真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宗介的电话嘛,我这里……”遥立马掏出手机,翻了翻自己简单的通讯录,才发现一个事情——他根本就没存过山崎宗介的电话。

“我没他电话,要不给凛再打一个电话问……”

遥才说到一半,就被真琴打断了。

“不用了麻烦遥和凛啦。”真琴放下手机,手向后撑着,抬头看着院子上的天空,笑眯眯地说,“以后有机会见面的时候再问候吧。”

晨时的阳光渐渐明亮了起来,风吹起院子里的草带来隐秘的芬芳。蝉开始聒噪,鸟栖息在树梢,阳光落在院子微暗的阴影上,露出一块块光滑的石头,却没落尽他的眼里。


“以后绝对,还有机会的。”

遥下意识加重了语气,像是在承诺什么。



05.08:12

“对了,真琴,你要吃点巧克力嘛?”遥看着真琴,认真地说,“我是觉得只要在水里心情都会变好的,可是渚和我说,吃甜食心情会变好的。”

“……好的啊,那就谢谢遥了。”真琴转头来,八字眉微微扬着,朝遥露出了熟悉的微笑。

“可是家里的巧克力上次全部给你了。”

“诶?”真琴被他这一下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所以,一起去超市吧,顺便还要买晚上的鲭鱼。”遥的眼睛不自觉亮了一些。“这个时候去应该还能抢到最新鲜的。呐,”

“……真是的,其实遥就是想去买鲭鱼,给我买巧克力只是顺便的吧。”真琴小声地抱怨着,站起来,伸手把遥拉了起来。


因为去超市前真琴回了趟家拿钱包,被母亲询问的时候得知要去超市。结果到最后,反而变成了被母亲拜托顺便来超市买菜和其他东西的状况。

并没有什么买菜经历的真琴提着篮子,杵在来来回回的阿姨奶奶中间,有些瑟瑟发抖。遥就在他前面不远处的冰柜前,严肃认真地比较着两条鲭鱼的不同,甚至还把两条都提了起来,放在一起仔细比较。最后提着小一点的那一条,心满意足地回来了。

“遥为什么不选大一点的那一条啊?”真琴接过遥手里的鱼,放在篮子里,有点奇怪问道。

“理论上来说,小一点鱼因为游得多,尾巴更灵活些,肉质充分锻炼会比较鲜美。”遥举起一袋酸奶,假装那是鱼的尾巴,上下摆动示意。①

他们现在走在冰柜旁边,遥放下酸奶,目光一排一排地扫视着冰柜。冰柜里果然有鲭鱼罐头,真琴注意到遥的眼睛都亮起来了,认命地往篮子里放了好几盒。

还觉得不够,遥趁着真琴拿酸奶的时候,偷偷往篮子里又塞了两盒。

等真琴反应过来的时候,篮子里除了原本的一条鲭鱼五袋酸奶四盒鲭鱼罐头,又莫名其妙多出来两盒鲭鱼罐头。

“遥……”他有点无奈,扭头去看遥,想要告诉他太多的罐头吃下去不好,却被遥打断了。

“晚上要吃这个……空心菜嘛?”遥有点心虚,随手拿起旁边的菜,试图转移话题。

“我都可以啊……不过遥好厉害啊,竟然知道这个就是空心菜。”真琴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了,好奇地看着另一边菜架上的菜。

“这个很简单的啊……抱歉我忘记你是个厨房杀手不被橘妈妈允许进厨房了。”遥犀利地吐槽,引来旁边挑菜的阿姨奶奶的奇怪目光。

“哈鲁!”像是被臆想中阿姨奶奶们“厨房杀手竟然来买菜真是了不得啊”的目光围观,真琴因为羞恼而微微提高了音量,尾音带上不自觉的撒娇感,“这种事情就不要说出来了啦。”

“哦。”遥很敷衍地应了一声,往前走了两步,在偷偷远离之前作案地点的同时,熟练地转移话题,“那要我教你吗?”

“诶,可以吗?”

“没问题的。这个,空心菜,茎掐断空心的……”

“等等遥慢一点让我找一下纸笔啊。”真琴手忙脚乱地在包里找本子和笔。

遥等真琴找出本子和笔认真做笔记,好学得像是幼儿园认真的小朋友,忍不住微微笑起来。

“这个是空心菜,茎这里掐断是空心的。那个是芥菜,芥菜猪肉饼的芥菜……再往那边是荠菜,汤汁烧出来是红色的。”②


下午要带兰和莲去游乐园,所以离开蔬菜区后,两个人又找到了零食区。

“薯片买哪个口味的?”遥拿起两包薯片,转过身问真琴。

“嗯,莲喜欢的黄瓜味的要拿一包……”真琴思考着,看看遥左手的黄瓜味的薯片,遥把左手上的薯片放到了篮子里。

“兰喜欢的番茄味也要拿一包……”真琴看向遥右手,发现拿的是烧烤味,连忙补充道,“遥喜欢的烧烤味也拿一包吧。”

遥左手拿起一包番茄味的,把它和右手拿着的烧烤味的一起放进了篮子里,然后抬头看真琴。“那你呢?”

“嗯?”正在计划买多少盒酸奶的真琴有点懵。

“你喜欢什么味道的薯片?”

“呃,我的话什么味道都可以的,没有特别喜欢的。”真琴思考了一下,给出答案。

“那就拿和我一样味道的,可以嘛?”遥又拿起一包烧烤味的薯片。

“好。”

“那酸奶呢?”

“黄桃味的拿四盒吧。”

“好,其他都好了?”

“嗯嗯,晚上的菜,妈妈的味增和毛巾,爸爸的清酒,兰和莲的薯片酸奶饼干棒棒糖,遥的鲭鱼和罐头……都拿齐了。”

“还有你的巧克力。”

“……遥不说这个我差点都忘记了。”

“那现在去拿吧。”

“好,巧克力的话应该在这边,拿了就可以回去了吧。”

“嗯,走吧。”



06.09:53

真琴带着兰和莲出来的时候,遥正站在院子里,对着院子的一个角落发呆。

嘱咐了弟弟妹妹自己好好穿鞋子,真琴走到遥的身边,发现遥视线的落点,是埋着多年前小金鱼的地方。原来还种了一小株雏菊,每到春天就会开上一两朵白色的小花。

“原来种在这里的花呢?”察觉到真琴的到来,遥问道。

“……应该是被移去其它地方了。”遥感觉到真琴停顿了一下,“希望在其它地方也有好好开花呢。”


橘家的院子旁有一棵挺高大的桦树,密密的叶子隔开大部分的光,只漏下一小部分,穿过额前细碎的刘海,深深浅浅地落在他脸上。

风吹起的时候,光斑便微微晃动了起来。


“那金鱼呢?”遥看着真琴,问了个挺莫名其妙的问题。

“……金鱼安静地沉睡着。”

真琴的眼里晃动着驳杂的光影,回答得也挺莫名其妙的。


遥没时间多在意自己和真琴莫名其妙的问答,因为兰和莲已经穿好鞋子背好包,扑到真琴身上,囔着准备要出发去游乐园了。



07.10:24

10:24的游乐园里,人意外地多。

因为来游乐园的决定下得突然,所以没能提前买票,遥和真琴只能带着兰和莲,排着不算短的队伍等待买票。

节假日来游乐园的多是情侣或者家长和孩子的组合,因为他们四个的组成过于奇特,买票的途中还被前后的其他人奇怪地盯了好久。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意外地磨人。明明刚刚吃完棒棒糖,可是看到别人手里的冰淇淋,兰和莲还是对真琴发出了“哥哥人家想要吃冰淇淋”的卖萌视线。

“お兄さんが一番いいです!”③

“お兄さんが大好きです!”④

遥看着真琴从义正辞严拒绝到无奈接受并退步答应分别买两个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总共不超过五分钟。

他看着被兰和莲抱住撒娇而无法拒绝的真琴,认真地思考着,要是自己也这样做真琴无法拒绝而两人顺利HE的可能性。

遥尝试着想象了一下。虽然还不是直接面对真琴说出自己心意的时候,可是遥还是因为想象而害羞得手足无措。

从“为什么一定要是我先告白啊就不能真琴主动一点嘛明明平时都是他主动的”想到“真琴好狡猾啊肯定已经猜到我的想法了为什么不说出来”,又从“算了真琴这个大傻子每次告白都怂得要扯上渚他们还是别指望他了”想到“可是这样又得是我告白了啊啊啊果然还是说不出口啊”,最后干脆把脸埋在冰冷的手心里,试图冷却那些跳跃得乱七八糟的想法。

“小遥哥哥怎么啦?中暑了?还是流鼻血了?要不要紧吖?”兰凑过来,担心地问道。

“没事。”遥的鼻子压着手,传来的声音闷闷的,“就是有点热。”

“莲,我记得哥哥在你包里放了中暑贴的……莲?”兰喊了莲好几声,却没有得到回应,疑惑地回头,却没有看见莲的身影。


只是一下没注意,莲就跑开了。遥连忙找出手机,拉着兰,手忙脚乱地给真琴打电话。

真琴正排在买冰淇淋的队伍里,刚挪动了一小步,就接到了遥的电话。顾不上继续排队,连忙跑了回去,差点把手机都丢了。

等他跑回原来位置的时候,旁边刚好有表演,围了一大圈人。努力在观看表演的人潮里挤到了原来的位置,真琴却没有发现遥和兰的身影。

给真琴打完电话没多久,遥就找到莲了。他跑到一个卖糖画的摊子前,看画糖画看得入迷了。遥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和真琴说,绕园表演就来到了附近。他刚拉着兰和莲换了个地方避开人潮,回过头,远远看见真琴跑到原来的位置。但是两只手都被牵着,他没办法,只好朝那个方向大声喊了真琴一声。


真琴听见声音,朝那边看去。

在熙攘的人潮里,他茫然地张望着,眼里扑棱起具象化的惊惶与绝望,与旁边欢呼笑闹着的人群格格不入。

在捕捉到他们身影的时候,失而复得的一瞬间光芒过于明亮,甚至取代了遥眼中的太阳。


“遥!小兰!”真琴终于从人潮中抽离出来,抵达他们暂时栖息的角落。

“莲!你刚刚跑去哪里了!有什么事情没有!怎么到处乱跑的!我不是叫你要乖乖跟着遥的嘛!”他的声音因为剧烈奔跑,还微微带着喘息,和还未平定的慌张无措。他一把拉住莲,仔仔细细地查看着,语无伦次地数落着。莲知道自己犯了大错,垂头丧气地低着头,乖乖听着哥哥难得严厉的训斥,头都不敢抬。

“真琴,已经没事了。”遥终于有手空了出来,从兜里找出小方巾,递过去,示意他先停一下,擦擦汗。“刚刚莲跑去看表演,忘记和我、兰说一声了,我当时稍微有点紧张,就给你打了电话。打完之后没多久莲就回来了,然后你就过来了……我当时有点走神,我也有错,抱歉。”

真琴接过遥递来的方巾,因为被打断有了个停顿缓冲的机会,稍微平和了一点下来。向遥简单道过谢,他蹲下身,摸了摸快要哭出来莲的头,“抱歉啊小莲,刚才哥哥的语气太重了,哥哥给你道歉。”

莲抓着真琴的衣角,抽抽噎噎委委屈屈。

“因为你什么都没有说就跑开了,哥哥很担心啊。哥哥会担心,以后哥哥不在了……你们会不会也到处乱跑走丢掉,会不会出什么事情。”真琴眼里闪着湿润的光,遥有一瞬间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再看的时候,只剩下真琴格外清亮柔软的眸。

“哥哥要去哪里啊,不要兰了嘛。我不要哥哥走嘛。”之前一直不敢说话的兰被吓到,率先抱住真琴的脖子,熟练地撒起了娇。

“哥哥不要走,莲以后一定乖乖听话。”莲刚刚含住之前的一泡眼泪,听真琴这么一说,差点没又流下来。但是又比姐姐迟了一步,揽不到脖子,只能委委屈屈地抱住真琴的手臂。

“不是的呢,哥哥最喜欢你们啦……”真琴把兰抱坐在腿上,揉了揉莲的头,解释道,“哥哥过几个月要去东京读大学了,以后小兰就是家里的大姐姐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弟弟,听爸爸妈妈的话,知不知道?小莲也是,要好好听姐姐的话,不要淘气任性了呢。”

“哥哥,东京很远嘛?”莲努力忍住眼泪,拽住真琴的袖子,“比家里到学校还要远嘛?我能不能和哥哥一起去啊?”

“笨蛋小莲,从家到东京要比到学校远那么那么那么多呢!”兰被真琴环着,坐在他右边的大腿上,手舞足蹈地比划了一下她口中的“那么那么那么多”,日常吐槽弟弟,“而且就算哥哥要带人去肯定是带我的啊,我比你听话多了,哥哥是不是?”

遥默默在心里反驳。“不可能。真琴连做饭都会把厨房烧掉、只能吃外卖还挑食、不懂得拒绝别人估计也没办法拒绝推销、为了别人拜托的工作也许就熬夜赶不注意身体……再带上你们两个,真琴生活绝对会弄得一团糟的。”

“要是可以的话,哥哥也想一直和你们在一起啊。”莲扑进了真琴怀里,真琴帮他擦去眼泪,抱住他们两个,温柔地说,“可是哥哥要去的地方不能带你们一起啊。”

“等你们以后再长大一点,就可以来找哥哥了。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知不知道?”

“知道了。”两只小的异口同声地回答。


“对……对不起,哥哥,我以后……以后不会到处乱跑了。”莲爬在真琴的肩膀上,小声地道歉。

“没关系的呢,哥哥知道小莲不是故意的呢。表演很好看,但是下次去看之前要记得和哥哥……或者爸爸妈妈说一声呢。小兰也是,知道了嘛?”真琴温柔地拍了拍莲的头。

“嗯,知道了!”兰应地元气满满。

“嗯嗯,莲也知道了。”莲也点点头,撞在真琴肩膀上。

“还有,小遥哥哥也很担心呢,莲是不是也要向他道歉呢。”

“嗯。”

遥就站在真琴旁边,莲从真琴的怀里出来,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顺手扶了一把因为长时间蹲着、站起来有一瞬头晕的真琴。

“抱歉小遥哥哥,让你担心了。”莲认真地和遥道歉,仰着头,和真琴相似的碧色眼瞳被泪水打湿成更加透明清亮的颜色,和他记忆里曾经的小真琴更像了。

“没关系的呢。”遥摸了摸他的头,微微笑了起来。



08.12:45

在游乐园的餐厅里,真琴和遥遇见了和姐姐一起出来玩的渚。渚的姐姐意外和兰相处地很愉快,莲闹着要和新认识的姐姐一起去玩碰碰车,于是两拨人便混在了一起,去往碰碰车的地方。

遥、真琴和渚没有跟进去,混在护栏旁稀稀疏疏的一群家长中间,看一大两小在里面疯玩。

“没想到兰会那么喜欢渚的姐姐呢。”真琴感慨。

渚一口啃掉了冰淇淋上的草莓,说的含含糊糊:“我三姐啊,最喜欢可爱的女孩子,小时候最喜欢给我穿裙子……她认真讨女孩子欢心的套路搞起来,十个我们都比不上。”

“厉害。”遥默默感叹了一句。


渚靠在栏杆上啃了好一会儿的冰淇淋,突然开口:“不过小真的弟弟和以前的小真真的很像呢。”

“嗯?”真琴拿着兰和莲没喝完的饮料,肩膀挂着兰粉嫩嫩的书包,顶着同款嫩粉色鹿角小帽子,笑起来的样子格外地傻。遥十分不厚道地笑了笑。想到自己背上莲的蓝色书包和小黄鸭帽子,心里平衡了些。

“好像是说男孩子都会和妈妈比较像?说起来兰就更像爸爸。”真琴认真地说。

“不是,我的意思是……特别软、特别容易被吓到、说话特别软特别可爱、绿色的眼睛bilingbiling水汪汪的!小时候的小真一定超可爱的!”渚这么说着,大拇指和食指圈成环放在眼睛上,剩下的三只弯了弯,试图模拟所说的bilingbiling的感觉。

遥的余光飘向真琴,看见他的喉结颤了颤,从这里发出了不太好意思地几个单音。

明明最早认识真琴的时候还是幼儿园,他拉着衣角仰头软软喊“小遥哥哥”的时候只是那么矮的一只团子。还能看到头顶的发旋,还能把胆小怕黑怕鬼的真琴保护在身后。

后来上初中一起回家,侧头看得最多的,就是他的眼睛。看得多了,仿佛自己的各种隐秘复杂的心事,都完完全全袒露在他柔软清澈的眼里。

再后来高中的并肩回家,看到的又变成了他的下巴。顺势包括线条意外坚毅的下颌,以及总是扬起的嘴角。

那么多年过去,当年的小团子在他的注视下,慢慢生长在这片海风潮湿的世间,成为了比他还高还坚定的存在。也慢慢生长在他的汪洋大海里,成为了他眼里不可替代不可分离的存在。


“小遥是不是也这么觉得?”渚突然问遥。

“嗯,超可爱的。”遥回过神来,认真地回想了一下渚的问题,“那时候真琴还叫我‘小遥哥哥’,还因为在我家玩不想回家哭了。”

“哈鲁!”真琴的脸腾得一下红了起来。

“哇哦!好想看啊,小小只软绵绵委屈巴巴哭着说不想回家的小真!”

“渚!”


「别想了,那样子的真琴只有我见过。」

遥想了想,意外觉得有点美滋滋的。再看一眼现在即使长成高大模样、也依旧会被逗得害羞脸红的真琴,那股子因为身高莫名其妙被作为弟弟的真琴超过的怨念,也全都消散了。



09.14:27

兰和莲13点多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犯困,撑着玩完了碰碰车和激流勇进,坐上心心念念好久的旋转木马时,都怕困得摔下去。只缩在真琴和遥的怀里,舒舒服服地坐着晃晃悠悠的木马。

旋转木马停下的时候,两只小的都已经在怀里睡着了。遥和真琴打算回家,渚的姐姐和渚还准备再玩一段时间,两边便小声地道了别,然后分开了。


回家的路和平时上下学有一部分重合,需要沿着漫长的海岸线,走过海风、沙滩、渔港、民舍,走过曾经每天都路过的一切。

重复一遍,就像在走过曾经的春夏秋冬、日日夜夜。

真琴这么想着,停了下来。

“……真琴?”

感觉到真琴停了下来,遥也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他。

“呐,遥。总感觉今天的海岸线和以前的不太一样呢。”真琴抱着兰,看向海的那边。


遥顺着真琴的目光看过去。

和以前放学回家看到的不太一样,这个时刻的云朵在海岸线上堆积,靠近海的一侧被染上明亮的蓝,靠近天空的一侧被稀释出浅薄的白。沙滩上的海水来来去去,留下闪烁的阳光砂砾,一直蔓延到他们的脚下。

和以前放学回家看到的暖橘色不一样,现在,整个时刻的世界都是明亮的,澄澈又明媚的。

“嗯。 亮一点,云也更多了。”遥的目光从云那边移回来。

和以前一起放学回家的真琴也不一样,现在的真琴被灿烂的光虚化着,明亮又浅淡,像是随时会随着光消失在天空里。只是因为怀里抱着的兰,小孩子衣服上沉甸甸的色彩浓郁,才又被留在了人间。


“真好啊,能够和遥一起,看见和之前不太一样、却一样好看的天空呢。”

风吹起海面层层变换的深蓝与浅蓝,吹起云团里最轻柔的白,吹起一只海鸟振翅飞向天空,吹起沙滩上的海龟慢吞吞爬进近大海,吹起橘真琴被照耀成浅金色的头发远离七濑遥,吹起七濑遥的目光朝向橘真琴。


「不加后面一句也是可以的。」

遥张了张嘴,想说。

真琴眯着眼睛,八字眉扬起了愉悦的弧度,笑得灿烂又温暖的。

「不过如果是真琴的话,不用说也能明白的吧。」

遥这么想着。像是被真琴温柔的目光捉住,把隐秘复杂的心事扒拉开了一角,露出底下柔软简单的心情。

被察觉到心意的遥感觉自己像是只被拎着露出了肚皮的兔子,别扭地错开真琴的视线,抱住莲的手紧了一下,又渐渐松开,最后只轻轻应了一声。



10.15:48

大概有些人是真的无师自通也能烧出特别好吃的菜,但是有的人是真的没有任何料理技能点,就算一惯耐心仔细,也永远分不清盐和味精、记不清调料顺序。

遥不知道有谁是前者,反正他知道真琴肯定是后者。

“妈妈,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在第七次搞砸了调料和菜,由遥和橘妈妈帮忙调好酱料放下鱼,真琴的左手小心翼翼地握上了锅柄,抓得很紧。


“真琴,妈妈有和你说过你出生时候的事情吗?”

“当初我刚生下你的时候,才450g,我记得特别清楚。就这么点大,还没十来个鸡蛋那么重。”橘妈妈说着,用手给真琴和遥比划了一下大小。她站在两个人的中间,松石绿的头发被发带挽着,松松搭在左肩。她看向真琴,脸侧的每一根线条都温柔地笑起来。“你那个时候总是停止呼吸,他们都和我说,孩子太小了,撑不下去,医生也建议我放弃,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后来呢?”感觉到真琴的欲言又止,遥代替他问了出声。虽然知道最后结果一定是好的,不然现在真琴也不会站在面前,但是还是忍不住担心。他看看旁边,真琴的发梢微微垂着,挡住了他的眉眼。遥实在想象不出他当年只有一小团、差点要消失的模样。

“后来啊……”橘妈妈偏着头想了想,那双遗传给真琴的碧色眼眸里泛起温柔的光,“后来我就抱了他两个晚上。每次呼吸的时候都轻轻顺着他的胸口,给他唱歌,告诉他妈妈很爱很爱他,很想把这个美好的世界介绍给他认识,希望他能给妈妈这个机会。”

遥看见真琴把右手放在了橘妈妈的手上,左手握着锅柄。想了想,也把自己的手放上去,握住了真琴的手。

在无数次的终点,每次从水池起来的时候,被真琴握住的七濑遥的手,终于有一次,坦诚直率地回握住了橘真琴的手。


加了各种调味品的鲭鱼汤汁咕噜咕噜唱起了歌,真琴清楚地记得没有往里面加醋,可是汤汁的香气里却全部都是让人想要流泪的酸。蒸腾的热气在厨房里横冲直撞,把眼里的世界模糊了,只能感觉到右手底下母亲的手背温暖,手背覆上遥的掌心柔软。

“现在他长大了。”

“和我想象得一样,他成为了一个很优秀的少年。温柔、善良、坚定、努力、勇敢,值得世上一切美好的词去形容。”橘妈妈的眼里仿佛有粼粼波光,她摸了摸真琴的头,红了眼眶,“他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我永远爱你。”


“……我也是……”遥小声地开口,感觉到真琴和橘妈妈移过来的目光,握着真琴的手微微冒汗了,别开的脸被热气熏得更红了些。

遥顿了顿,又转回来,看着真琴的眼睛,认真地说:“我也觉得真琴很好很好很好。”


总是温柔微笑的真琴很好很好很好。

一起上学回家的真琴也很好很好很好。

最清楚我心意和想法的真琴很好很好很好。

每次终点都朝我伸手的真琴也很好很好很好。

因为害怕躲在我身后的真琴很好很好很好。

苦恼笨拙着学习烧菜的真琴也很好很好很好。

太过温柔不懂得拒绝他人的真琴很好很好很好。

偶尔迟钝地猜不透我心意的真琴也很好很好很好。

游泳的真琴很好很好很好。

不游泳的真琴也很好很好很好。

无论什么样的真琴。

都很好很好很好。


真琴的眼睛很漂亮,上下眼皮温柔地合在一起,在眼角拉出微微下坠的弧度,天真又无辜。清亮的瞳里有碧色的海浪,和永远温暖的阳光。遥想了想,径直走入那个熟悉的温柔世界里。


“我也永远爱你……”



11.16:19

“妈妈,我先出门一趟哦。”

“有什么事情那么急的嘛?马上就要吃饭了诶。”

“嗯……渚有事找我呢,大概……半个多小时就会回来的。……遥要是过来的话和他说一声,不用特意找我的。”

“好,那你要记得早点回来哦,妈妈在家等你吃晚饭呢。”

“……好的。”


“妈妈再见,我出门啦。”

“路上小心呢。”



12.16:30

「真琴会去哪里呢?」


遥跑出真琴家门的时候,庭院里的原先埋着金鱼的地方已经消失了,之前一直种在这里的一株小小的白色石楠也不见踪影。


「应该早一点发现的啊。」

「“……如果还有10小时就是世界末日了……”真琴当时,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的呢。」

「“真琴?不会啊,兰没有哥哥,只有莲一个弟弟呢。”兰扬起的脸带着小孩子天真的残忍。」

「“……七濑是从哪里知道,我们家已经夭折的长男的名字的?”橘爸爸冷淡严肃地说,眼里的难过因为时间久远而淡漠了。」

「“小遥,你还记得真琴的吧!真琴!记得的吧!”橘妈妈扑过来,紧紧抓住遥的手。」

「“他之前和我说小渚有事情找他要出去半个小时,让我们等一等,他还要回来吃晚饭的……”」

「“可是为什么……我好像,开始记不起来他长大的样子了……”橘妈妈恍惚着放开了遥的手,跌坐在地上,头埋入手里。」


他跑出门,太阳已经落到了枫树和榉树的树梢上,半山腰鸟居下空落落的,影子长长地拖在石阶上,一阶又一阶。


「因为急促奔跑而短暂性缺氧,遥的脑海里乱七八糟的画面都涌了出来,在意识里剧烈震荡。」

「回忆像是被分割成两份,一份有真琴,一份没有。一份是温暖的橘黄,一份是平淡的灰白。」

「小时候伸出手拉起的摔倒的小真琴,小时候一个人的小沙滩堆城堡。」

「睦月桥上遇见送葬队伍躲在他身后的小真琴,睦月桥上遇见送葬队伍时无聊的一个人。」

「初中经过漫长海岸线一起回家的真琴,初中骑车路过的短暂的海岸线。」

「高中在半山腰鸟居等待着的真琴,高中每个傍晚昏沉安静的鸟居。」


他跑过那条通往学校的海岸线,风迎面吹来潮湿的水汽,海水拍打海岸,整个世界都浸在温柔的橙黄里。


「“……刚刚发现宗介的电话被记错了,打错人了有点不好意思……”」

「“……被移走到其它地方了。希望在其他地方也有好好开花呢。”」

「“要是哥哥不在了……你们也要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呢。”」

「“妈妈,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渚有事找我呢,大概……半个多小时就会回来的。”」


「大骗子!」

「真琴每次都是这样」

「明明我就出去一下子……」

「就立马逃走了。」

「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事情……」

「全部都憋在心里,」

「还装作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为什么不和我说啊……」


他跑过睦月桥,来往的人寥寥无几,只有一只海鸟,被他惊起,扑腾着翅膀,往太阳坠下的明亮飞去了。


「明明是那么温柔那么温柔的人,为什么总是要被伤害。」

「明明是那么重要那么重要的人,为什么要让我忘记掉。」

「明明是……」

「那么喜欢那么喜欢的人……」

「为什么要让我忘记掉……」


他跑过公园,这个时间点的公园很安静,阳光从树梢漏下来,笼罩住一座用沙子堆起的小城堡,和一把被遗忘在小沙滩的铲子。


「如果还有时间的话。」

「真琴一定是在这里吧。」


遥转了个弯,看见了俱乐部的大门。



13.16:59

和梦里一样,游泳俱乐部里吵吵闹闹的,远远就能看见水池里的水荡漾着的蓝色,天花板上都是水粼粼的光。遥难得没有想要跳入泳池的念头,逆着人潮来到水边。

真琴果然在这里。

遥隔着泳道,远远就看见了真琴。他正在对面的岸上,低着头看着泳池里各式各样的人。

似乎是感觉到了遥的目光,真琴朝这边看过来,看见了遥。

他朝遥挥了挥右手,温柔地笑起来。

遥松了一口气,也笑着举起了手。


00  :00  :05


遥看见世界突然安静下来,所有的颜色如潮水退去。其他人的动作都被拉长,变成了默片里的慢镜头。

只有对面的真琴,和在他胸口浮现的一行正在跳动的数字,仍然保留着最温柔也最奇怪的色彩。

遥开口,想要喊他的名字。


00  :00  :01



14.17:00

对面的闹钟连敲了五下,停滞的时间仿佛重新流动了起来,声音和色彩都被归还,世界重归原样。


「奇怪,我这是在干嘛?」

遥微微张开的嘴合上了,觉得有点奇怪。

「这是哪里?」

遥看了看四周,穿着泳裤泳衣的人来来回回,抱着浮板游泳圈的小孩子跑来跑去。

「岩鸢的……游泳俱乐部?……我怎么会到这里来的?」

遥疑惑地眨眨眼,盯着泳池。

「好奇怪啊,明明从来没有来过这里的……」

泳池的顶端是透明的玻璃,仰游的话一定能看到天空。阳光漏下,随着水面晃动闪闪发光。

「却好像曾经和谁,在这里游过很长时间的泳一样。」

他转身离开前又回头看了一眼。跳水入水池的人从那个位置旁边游过,起身爬出泳池的人从那个位置离开。

没有人在那里停留。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右手,手掌心的纹路因为没有分叉而显得格外干净孤独。

把手转了个面,像是回握住谁递过来的手。


「……好奇怪啊。」



END.</pre>

*①关于为啥遥买小的鱼咱也不知道咱都是乱说的orz。

②关于日本有啥蔬菜也都是咱编的咱也没钱去日本咱也不知道quq。

③“お兄さんが一番いいです!”哥哥最好了!

④“お兄さんが大好きです!”最喜欢哥哥了!

⑤“まこと,だい……い……す……”遥本来是想说“まこと,だいすき”真琴最喜欢了。但是害羞没能说出来。

“やっぱりだめです。”果然不行。

*/-06

第-06周目,“真琴の已经被告知了死亡日期的死亡,在最后努力把‘和大家相遇真是幸运啊’这个想法传达给大家,努力让大家都过得更好,但其实最后离开还是有点难过。+遥の还没来得及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恋情。”


时间线设定是读大学前的暑假。

 一个世界有真琴,另一个世界没有真琴。有一天,这两个世界开始合并了。

莫比乌斯环象征着永恒、无尽、以及矛盾的对利统一,这里代表着两个世界的融合。

最先遥梦里那个看不清脸的男人其实就是因为两个世界融合而消失的真琴,他脖子上戴着吊着莫比乌斯环戒指的项链。

强行点题。

最后的遥就是两个世界融合而失去真琴的遥。


这篇文一开始的灵感其实是“已经告知了死亡日期的死亡+逐步接受死亡”,本来是想写已经知道死亡日期的真琴瞒着所有人,逐渐接受逐渐理解,并努力过好最后时间的这样一个励志的故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我真的只是个沙雕文手啊orz。


A.按照羁绊越深越迟遗忘的设定,很明显遥和母亲是最后忘记真琴的人。

文中提到的人的羁绊顺序依次排列是:宗介<江<贵澄<怜<飒斗<凛<渚<兰=莲<橘爸爸<橘妈妈=遥。

B.世界融合以后遥为什么不会游泳了?

因为当初是真琴想要学游泳,所以遥陪着真琴去的。真琴的存在被抹杀了,遥也就没有接触游泳的契机了啊。

本来还想写去俱乐部发现大家的照片没有掉了,但是想想去俱乐部肯定要写游泳,一游泳估计就停不下来。所以就放弃了orz。

C.其实本来是设想,因为莫比乌斯环效应,两个世界融合了。但实际上,只要剪断莫比乌斯环扭曲连接的地方,就能使得莫比乌斯环被破坏,正反两面重新分开。

即,只要在两个世界连接的时候,有人始终记得真琴,就能够使得世界融合被破坏。

这个人要是遥的话就妥妥的HE,还甜得很。

本来是想留个开放结局的,但是写到16:59的时候,我已经控制不住他们的未来了。

因为真正生活不是小说啊,总有些事情是我们即使拼尽全力依旧无能为力的。

所以最后两个世界还是融合了,遥也完全忘记真琴了。

但是之前的10个小时遥一直陪在真琴身边的啊!

而且在这10个小时内其实遥一直在思考怎么和真琴表白or让真琴向自己表白这个艰难的问题。

因为我是感觉,这两只的双箭头真的已经很粗很粗了,但是都不说。真琴估计是不敢,怕说了但是遥不喜欢自己,现有的微妙平衡就会被打破。遥大概是……被真琴宠坏了?因为无论什么事情自己即使不说真琴也能够察觉到,所以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这样明显的心意真琴一定也能发现,被宠坏的遥大概是这样想着的吧?


看我那么努力地塞糖就别揍我了我自己写的时候也虐得肝疼。这篇文还因为实习期被老师喊去跑新闻所以拖着写了很久。

但是没办法,不能只有我一个被虐啊w。

以上。20190809.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