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阴阳师和名字7

*【1  2  3  4  5  6  7  8  9  0 】

*非洲人家的茨木周×萤草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61

“小别前辈不要怂,正面肝啊。”在刘小别看来,卢瀚文发现自己透明度发生变化的时候并没有特别慌张,甚至还有心情原地蹦跶了一下,研究研究透明的自己跳的时候会不会腿软。深蓝色的运动装,一点都没融入背景的绿水红花中。

荷香和鸟鸣都是模糊的,脚踏实地的感觉也被削弱不少。卢瀚文睁大眼睛,视野里的刘小别开始泛黄,逐渐被虚化。只有味觉似乎被强化,感觉到嘴里浓重的铁锈气息。

他努力露出和往常一样的轻松笑容,安慰刘小别:“别担心啊,我也有可能是回去了啊。张新杰前辈不是说我只能在幻境里再待上几个小时吗,这么想想肯定是提前回去了啦。”

“诶,这样说起来,我不就是第一个回去的人了嘛,太棒啦。那小别前辈这次的比试算我赢了哦!”

刘小别不是第一次发现卢瀚文有话痨的趋势了,在这种时候,他竟然还想着“蓝雨下一代的话痨都在这里了,手残还会远吗”这种诡异的命题,完全没有一点应有的紧迫感。

大抵平静和轻松都是会传染的吧,就算是故作的也一样。


嗅觉越发敏感是以其他四种感觉的退化为代价的。卢瀚文努力睁眼,试图无视腥气,去辨认出黑暗中刘小别隐隐的轮廓。

属于那个在游戏里第一次见,会发光的,特别醒目的,十分美好的人的样子。

伸出手想要触碰,说着话试图挽留。刘小别已经很难分辨出卢瀚文站在哪里,说些什么,是不是红了眼眶,还有点难过。

他突然就想起在荣耀地图里的第一次相遇,少年扛着重剑刷着文字泡,移动速度快得不太合群,让人一眼就能看见。眼里蒙蒙水汽,映出一点浅蓝。


不知道那里吹来干净的风,只轻轻拥住刘小别。花叶不动,鱼水不惊。

“刘小别,等你回来……”


62

现实世界。

卢瀚文突然从床上蹦起来,挥舞着枕头嗷嗷乱叫:“啊啊啊为什么不让我把后面的‘再来一决高下’全部说完啊!”

“果然还是叫小别前辈比较好听啊!”他一屁股坐回被子中,几下把头发抓乱,不知道为什么笑得傻兮兮的。


张新杰的幻境。

卢瀚文的消失把名字填回原本心脏所在的位置,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呆站着的刘小别耳里的世界突然吵闹起来。

飞鸟掠过起流光,锦鲤摆尾画涟漪。风有轻鸣,花有微颤。

底下渐响的人声惊起水鸟和他,从花瓣中探头出去,浮在水面的荷叶上趴着四个人。刘小别挣扎了一下,终于辨认出张佳乐的辫子、李轩的板寸、方明华的脸和许斌的头。

他的手摆成喇叭状,准备冲那边大喊。

幻境微微晃动,他所在的莲花也跟着晃动。

水面粼粼,只倒映出清晰的一枝不是莲的花。

人影模糊。


63

阴界之门,第51层。

第五十一遍的兔子舞跳得方锐有点抽筋,原本能够拉上五个人的动作扭曲到只能拉到座敷。

对面的三只孟婆挤到晴明的前面,专门怼上座敷。

晴明大人拉上残血的座敷,召唤出神龙,转身放下一个盾,一挥袖,把所有式神都变成小纸人揽在袖里。身后的博雅骑上黑豹,紧跟着连续放出破魔矢,把所有妖怪钉在原地,脆皮的直接化作奉为达摩的碎片。

青龙昂首甩须,龙息卷起碎片吹入晴明手里。晴明大人捏了两三下,把一个黑蛋扔进袖里张新杰的怀中。

等其他妖怪们挣脱束缚,一龙一豹早已不见踪影。


晴明大人的袖里。

几人的脚刚落地,张新杰的声音就迫不及待地响起,他的技能刚刚升满,还控制不好溢出的力量,画卷里飞出一串鸟,和他的声音一样,带着不同寻常的急切。

“刚刚,还能存活十八小时二十一分钟的卢瀚文在我的幻境里消失了。”他下意识地去推眼镜,动作停在一半,又别扭地放下手,“有百分之八十六的可能性,是回去了。”

不同与喻文州从紧张到放松的面部扭曲、其他人兴奋到爆炸的欢呼以及座敷爸爸的茫然,叶修只是冷静地点点头,提出了一个问题:“方法?”

“三十五秒钟前,刘小别也消失了。他消失前留给张佳乐他们一串话,提炼出来就两个字,”张新杰摸出私藏在幻境里的眼镜戴上,“名字。”他顿了顿,掏出一张纸递给叶修:“对了,叶修前辈,你能看看这两个字大概是联盟里谁写的嘛?”

叶修奇怪地接过,随意的看了两眼:“这字看着有点眼熟啊……”

“前辈你可以拿回去慢慢看,不急的。”张新杰补充了一句。

“那倒不用了,再给我一分钟就好。”叶修盯了半分钟,就恍然大悟地开口,“我说怎么那么眼熟,这狗爬一样的‘名字’两个字和我写出来的一样诶,新杰你打哪儿弄来的啊?不会是太崇拜我然后弄个墨宝在家收藏吧?”


“果然。”张新杰没有回答叶修的调侃,严肃地收回给叶修的那张纸,推推眼镜,更加严肃地对他说,“既然你能确定这是你的字迹,那我也能确定我的猜想了。”

“这是曾经的你,也就是一叶之秋时期的叶修留下来的提示。”

王杰希和喻文州的表情都有一瞬间的迷茫,其他人更是一脸‘我是谁我在哪里他们在说什么的表情”。


只有站在叶修身后的周泽楷还维持着平静的表情。大概是受了茨木童子身体的影响,他没有像以往一样去多想。但是唯一能确定的是,只要叶修在,就一定有方法。

仿佛能看到绿色的小姑娘里栖息的灵魂,背挺得笔直,闪闪发光。


“等等为什么你们说的我都听不懂啊?来个人给我解释一下啊!”听得一脸懵逼的座敷大佬虽然还出去残血状态,但是完全按捺不下一颗八卦的心,蹦跶着表示很不满。


64

事情好像一下子全混在了一起,又好像逐渐明朗。


65

“呦西,我们就从头撸一遍先。”叶修坐在凶器蒲公英上,一脸严肃。其他同样一头雾水的人或坐或站,严肃地点点头。


“第一批到平安京的人是我、方锐、文州、孙翔、小卢、新杰和一个操纵着一叶之秋的叶修。”

“第二批的是小周、老孙、乐乐和大眼。”

“第三批的一帆、少天、徐景熙、方明华、李轩、刘小别和许斌。”

“我们可以大胆推测,每批新增的人上限是七个。”

“然后现在还待在幻境里只有乐乐、徐景熙、方明华和李轩,小卢小别已经确定是回去了。”

“同理可推得,幻境的上限也是七个人。”

叶修跳下来,看了一眼众人。最近好像视力退化,看有些人的身影都有些模糊。他瞄了一眼相对来说清晰一些的孙翔,背着手走了几步,又继续说。

“重点来了。由小别走之前给的提示‘名字’与一叶之秋时期叶修留下来的,在新杰幻境里的纸可知,‘名字’是回去的某一媒介。”

“那么各位,你们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嘛?”


66

被晴明大人从袖子中取出来的时候,一瞬间增强的光刺得叶修眼睛微微眯起,伸手挡在眼前。周泽楷在旁边牵着他的手,第一次对茨木童子只有一只手的设定表示不满。

叶修阖上眼里的疑惑茫然,轻声问:“你说,为什么是名字呢?”

“因为名字是最短的魔咒啊。”周泽楷没有回答,倒是刚露面的晴明大人下意识地回答,见两人疑惑地看过来,又只是高深莫测地摇着扇子,挡住了盈盈笑意。庭院里常开的樱花树落下粉色的树叶,轻飘飘被他扇起的风吹开。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约什么约什么,加我一个啊?”远处还是小黑点的妖狐莫名其妙地大喊着,上蹿下跳地蹦跶。

叶修眯起眼,努力睁大5.1左5.2右的双眼去辨认他头顶的小字。好半天才模模糊糊地认出仿佛是“包子入侵”的四个字。

“晴明大人能问你个事嘛?”叶修突然转头对晴明说,“你这名字都是怎么取的啊?”

“当然是……”晴明收起扇子,故意拖长了声音,眨眨眼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看脸啦。”


67

包子蹦跶到叶修他们面前的时候,后面的尾巴上扯着一个名叫昧光的僵尸小姑娘。小姑眼被他颠得直翻白眼,还死死拽着毛绒绒的尾巴,像是抱着什么大宝贝,米色的马尾都要散开了。叶修和周泽楷默默上前,想解救下快要吐血的罗辑小可爱,没想到怎么扯也无法把他和包子的尾巴分离。

反倒是叶修,扯包子的尾巴的时候觉得手感不错,又趁机多撸了好几把。


“老大老大你为什么要抓我尾巴啊?”包子也回头撸了一把自己的尾巴,不明所以地问。

“咳咳,”叶修不小心呛到,周泽楷帮他拍拍背顺气,听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这不是在给你加buff嘛,我这样撸几下你暴击就能上去一点了嘛。”

“哦哦这样啊,那小弟呐?他也是给我加buff嘛?”包子点点头,突然拎起罗辑。罗辑正趴在他的大尾巴上无意识地流口水,猝不及防被拎起,还带起了怀里的尾巴,青色的皮肤在粉色裙子和白色尾巴的映衬下深了不止一个色度。

叶修突然有点不忍直视这样子的学霸后辈,捂住脸继续胡言乱语:“他是在研究,如何帮你把buff的效果扩大到最大……吧?”

“不愧是我小弟。”包子表示很满意,一巴掌拍在罗辑的背上,用力过猛,把一只看起来是狗的狗从小姑娘怀里拍了出来。

那只狗也不怕人,落到地上,意思意思叫了两声就闭上嘴。窝在一旁,瞅瞅那边的包子和罗辑一下,又盯盯这边的叶修和周泽楷一眼,脸上完全一副看戏的表情。表情生动地让叶修忍不住怀疑它是不是真的狗。

等等……它好像确实不是一只真的狗,而是一只死成僵尸的狗。


68

回屋子的时候,走在前面的周泽楷突然停住了脚步,被他牵着正在发呆的叶修没留神,就撞了上去。

“前辈,”倒是周泽楷转过身,先叶修一步开口,话里带着莫名的委屈,“喜欢毛绒绒?”

“诶,那毛绒绒的摸起来挺舒服不是嘛。”叶修揉揉鼻子,讪笑道。

周泽楷脸上委屈的表情更明显了,出现在茨木童子高冷的脸上怎么看怎么不协调。“没有毛绒绒,要不,揉头?”

他蹲下身,把叶修的手拉起来放在自己的头上,眼里藏着亮闪闪的光,呼啦一下全跑进叶修的眼里。

被影响的枪王幼稚而可爱,还带着自己的直白简单。情话突如其来,却偏偏每次都能准确命中红点,目标为叶修心脏的红点。

叶修露出一个认命的无奈微笑,顺着他的意思揉揉头。茨木童子的白毛也是毛绒绒的,乖乖地躺在叶修掌心下,打着小小的绵软的卷。


好像,有点好点好摸啊。


69

晴明和博雅在屋里商量事情的时候就听见外面吵吵闹闹的,出门一看,庭院里聚集了一群式神。一簇一簇地分成小块,时不时还传出来大笑声或是喊名字的声音,头顶还常常出现诸如天之泪暴风雪狂风卷刃等非自然现象。晴明随手扯过身边一个式神,问道:“这是发生了什么?”

被晴明拉到的刚好是叶修。他刚溜出黄少天方锐的包围圈,躲在树下,想要趁机去找张新杰了解一下进度。

最近刚好赶上活动,神乐和八百比丘尼为寮里的式神们都买了新衣服,叶修原来深绿的小裙子被换成了蓝白的灯笼裤,还把简短的头发染成了同样的蓝色,露出的手腕和腿纤细洁白。娇娇嫩嫩的一小只,很具有欺骗性。

“啊。”叶修自认为非常高冷地瞥了他一眼,“晴明大人你之前不是说,名字是最短的魔咒嘛,他们正在试谁身上的魔咒比较厉害,结果一点效果都没有。没想到堂堂晴明大人也会说谎呐。”

“呵。”晴明打开扇子,遮住眼里狡黠的笑意,不知道是在笑音色软糯表情高冷、却又在句尾语气词中漏出一点萌哒哒的叶修小妖怪,还是在笑不知道那边什么都不知道就乱试的一群,亦或只是习惯性地微笑,“这我也只是听博雅说的嘛,对吧博雅。”

“啊?”被点名的博雅完全没有get到他们两个互怼的点,一本正经地给叶修解释道,“是我说的没错……这个也是我从老师那里听来的,据说无论在哪里,只要施咒者喊了正确的名字,就能产生感应,很多阴阳术也可以根据这个触发。”


70

源博雅避开远处的喧嚣,眼睑敛起不知名的情绪。晴明偷偷望去,就看见忽闪忽闪的阴影,漫不经心地扫在他的颊上和他的心上。“不过比起名字,我觉得施咒者想要传达的强烈心愿应该更为重要吧。”

最后一句说得太轻太淡,叶修没有听清就被其他人喊走了。一时间,树下只有晴明和博雅两个人,安静地可以听清远处黄少天大喊大叫中的每一个字。


“我说你要逗笑笑也挑个好点的方式嘛,施咒者想要传达的强烈心愿更为重要?那我这样喊你……”晴明突然收起扇子和笑, “み、な、も、と、の、ひ、ろ、ま、さ。”他把博雅的名字拆成简单的平假名,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读出,看向博雅的目光里藏着一点隐秘的期待。

“那我这样喊你,你有感觉到魔咒在起作用嘛?”

他眼里的喜欢太浓太艳,惊得博雅不舍得移开眼。或许是嘴和心比较近,所以在嘴里的喜欢被妥帖地收藏,在远离心的眼里,那份喜欢连藏都藏不住。

博雅狠下心狼狈地别开脸,看向树下的青苔,微微摇头。


盯着青苔的时候,他在想,自己的眼睛是不是有一天,也会不听话。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