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阴阳师和名字8

*OOC预警,很久以前的茨木周×萤草叶,大改施工结束,已完结1   2   3   4   5   6   7   8   9   0.

*包罗王乔双花喻黄、博晴预警。

******************************************************

71

谁也没有想到,最先出现离开迹象的,会是附身在跳跳妹妹上的罗辑。

他本来迷迷糊糊地应了包子一声,亦步亦趋地跟在妖狐包子后面……准确来说,是跟在妖狐包子的尾巴后面,介于想扑又不敢扑的状态。直到怀里那只名叫番茄的僵尸狗的重量突然消失,他才从那种玄而又玄的状态中抽离出来,发现自己轻飘飘地扑在一团毛绒绒的东西里。

清醒过来的罗辑想了想这几小时的行为,红着脸选择把头埋回毛绒绒里……“诶诶诶!”他抓着尾巴大叫出声,也成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他叫完才又反应过来,环视了一圈其他人奇怪的目光,他再一次红了脸,把头埋回了毛绒绒里。

“小弟小弟你这狗什么星座的啊,真可爱。”

熟悉的话让他把头从毛绒绒里,罗辑眨眨眼,看看眼前的包子拎起番茄,互相龇牙咧嘴的傻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包子习惯性扬起手,想拍罗辑的肩膀,没想到只穿过他透明的身体,微微趔趄后,有些呆傻。

顶着妖狐自带魅惑的皮囊,却流露了几分傻气,加上头上的耳朵,怎么看都不像狐狸,反倒是和哈士奇有诸多的相似之处。

他消失前还在难得好心地安慰包子,因为不能比自己小弟先回去,包子莫名觉得十分难受。虽然罗辑从实体中抽离出来后,他们完全听不见彼此的话,陷入真正的鸡同鸭讲的状态。

这种难受在罗辑安慰到一半突然消失的时候,更加强烈了。•


72

第二个消失的是乔一帆的雨女。

雨悄无声息地停止,他们头顶的阴云慢慢散去,露出一角明亮的蓝天。

乔一帆从雨女身体里飘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青行灯转身的动作。蓝绿色的花缀满簪头,碰撞时落下一朵,掉进灯里,被冰冷的火舌一瞬间吞没,轻飘起细碎的灰。

眼里的空气还是潮湿的,他从来不知道天之泪的残留效果那么强烈,浓郁的水汽几乎要在眼眶里凝成水汽,无法驱散,抵挡不住地心引力的作用,往地下坠。

雨落下的时候,五感和脸上的冰冷有一瞬间的回笼。他尝到脸上雨水的苦涩,闻到烛火一瞬间绽开的硝烟,看到穿着微草队服永远站在最前方的身影,也听到远远传来熟悉声音的模糊呓语。


到底说了什么呢?

距离还是太远了啊……手触不及,耳听不清。

只记得被他喊出来的名字,包裹着的滚烫和克制,又重重落回他心口。


73

“张佳乐。如果你回去了,要记得好好吃饭……”

“知道了啦大孙,你后面的话说那么多遍我都会背了。”张佳乐从张新杰的幻境里探出个脑袋,毫不在意地挥挥小短手打断孙哲平的话,脑袋后的小马尾和幻境里的荷花一起晃啊晃的,可爱得晃眼,“‘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要吃泡面不要吃辣条不要吃烧烤,多喝牛奶多吃蔬菜多吃饭’我没记错吧?安啦安啦,我才不觉得我有那么好的运气能早早回去呢,来笑一笑,别那么紧张啦。”

吸血姬孙哲平扑扇着肉肉的小翅膀,躲过张佳乐想要给他捏个笑脸的爪子,严肃地朝他瞪了一眼,只是一张嘴就露出两个小虎牙,一点威严都没有。事实上,对着张佳乐,他也完全没有办法严肃起来。他一板起脸,就会看见张佳乐在冲他做鬼脸,不然就是凑过来捏他脸。到最后,再大的怒气也架不住他软软叫一声“大孙”,再附赠一个么么哒的无敌攻击。

就算这次的张佳乐只是露出个头也不例外。

只是哒完孙哲平觉得,没有身体存在的么么哒一点意思都没有,像一只蝴蝶,落下又飞走,只留下心里无法满足的期待愉悦。


张佳乐飘到搬空的时候还有点懵,他完全没想到这次会那么顺利和幸运。刚刚被放回心底的名字还带着孙哲平的呼吸,刚烈坚硬,还带着点小烟味。张佳乐捂着心口抽抽鼻子,不知道是不是在小松丸那里呆久了,搞得他现在有点委屈有点想哭。

孙哲平并没有离开吸血姬的身体,但抬头就看见张佳乐傻傻地飘在空中。他把小松丸抱在膝盖上,冲着张佳乐漂浮的方向,慢慢地说了一句话。

大概是为了照顾听不见的张佳乐,他说得很慢,慢到张佳乐忍不住跟上他的嘴型,一点一点帮他说给自己听。

“我 的 运 气,都 是 你 的。”


小松丸突然从臂弯里蹿出,孙哲平停下弯腰去抓的动作,张佳乐蹲下把头埋进膝盖。


74

喻文州和叶修一样,早早地逃离了他们吵闹的小圈子,躲到树上。抓起身边的一团阴气,他三两下捏出一只黑色的小鸭子,在树枝上傻里傻气地摇摆,和黄少天迷之相似。喻文州无声地笑笑,曲指弹了弹小鸭子的脑袋,没想到它就弹散成阴气,缠上指尖。

“一个女人相当于五百只鸭子,他相当于五百个女人……所以这是在暗示我,一只鸭子完全不够,要捏两万五千只才可以嘛。”喻文州难得无聊地抓起阴气,看样子似乎真得想要捏出两万五千只鸭子消磨时光,阴气缭绕着惨白的手,在心底蔓延开一点冰冷,“他是黄少天,那我呢,我是谁?”

会是……鬼使黑嘛?


“队长你咋啦还问你是谁?你不就是我的队长嘛,我大蓝雨无比帅气威武的队长喻文州啊!我们不是还计划着明年夏天一起拿冠军的嘛!”树下冒出黑童子的头,蹿上树枝的时候顶了一头叶和花,撞向喻文州,没有加速度点的鬼使黑没有办法躲开。

也不想躲开。

心被敲开一个角,光和名字被人温柔地放进来。喻文州拥住那一团黑乎乎的玩意,脸上露出专属喻文州的温柔笑意,让人只看一眼,就能把他和鬼使黑区分开来。

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的喻文州。


反正无论怎样,你会记得我。


75

“叶神,最后一个人的名字要怎么办呢?”

喻文州消失之前,无声地问叶修。


庭院中长年盛开的樱花树又开始落雨,粉色的花瓣穿过他的身体飘到黄少天的手里。

是难得的安静。


76

晴明大人往金盆里倒了点装在玻璃瓶里的水,仔细地洗了手,又拿起旁边特意准备的手绢擦干净,看了一眼围在一边旁观的小妖怪们,有点无奈。

叶修被座敷童子扯着趴在窗上看戏,还必须忍受她堪比黄少天的碎碎念。“笑笑你快看!隔壁欧皇大人的金盆!还有隔壁欧皇大人寮里的泉水!哇塞哇塞竟然还有隔壁欧皇大人亲手绣的手绢!晴明大人什么时候去隔壁寮偷了的啊,也不和我们说一声,我也想近距离吸一口欧皇大人的欧气啊!看来晴明大人这次脱非入欧的决心很大啊,呃不过血统这玩意真得有那么好改嘛。我看晴明大人都黑到骨头里了吧,偷渡,不存在的。我赌一点鬼火,这次绝壁又是R卡十连。”

“呼啦呼啦,座敷大大你怎么对晴明大人这么没信心呐?我赌三点鬼火,一个SR!”一旁的方锐笑嘻嘻地插嘴,叶修注意到,他不仅嘴上说着“呼啦呼啦”,还在腕上转着金色的圈,发出呼啦呼啦的声响,熟练自然。

叶修的手被座敷扯着,眼睛却不动声色地往其他地方瞄。除却旁边当着背景板的茨木周泽楷,吸血姬孙哲平喝着他从不离身的番茄汁,露出小虎牙把习惯啃成扁扁的样子;姑获鸟孙翔似乎很兴奋,对即将到来的新崽子表示了十二分的期待;蝴蝶精徐景熙一脸乖巧崇拜,拿着手鼓和铃铛跟在张新杰旁边。叶修再偷瞄,突然看见不带眼镜的花鸟卷张新杰,一时间还有点不适应。

“我去给你鬼火难道是让你压有SR的吗!把我辛辛苦苦卖血换来的火拿去套圈和压有SR这种明显不被允许的事情,你的心不会痛嘛?!”座敷童子丢下叶修,扯着山兔方锐的衣领声泪俱下。


“呃……座敷爸爸啊,你究竟对我的血统抱有多深的恶意啊……我和你说FLAG什么的可不能乱立哦,分分钟打你脸哦。”身后响起晴明大人无奈的声音,仔细听,里面还会有一丝愉悦。

所有人这才发现,晴明大人已经悄悄地完成了十抽,现在正左拥右抱地从屋子里走出来,怀里的金光几乎要把他们眼睛都闪瞎。

左边SR级的以津真天小姐姐羞涩地笑了笑,举起鹅黄的衣袖遮住红透的脸,温柔可人。

右边赫然是SSR级的青行灯,从灯里飞出的青色蝴蝶穿梭在她冰冷的指尖,艳色无边。

一朵红玫瑰一朵白玫瑰,囊括天地间所有美色。

只是走得近了些,她们头顶的名字不可阻挡地出现在众人眼前。

大漠孤烟。王不留行。

看见她们眼底神色的变化,叶修瑟瑟发抖地看了晴明大人一眼,突然害怕,把头埋进了周泽楷的鬼爪里。

老韩变身羞涩软妹的画面太美,他不敢看。

大眼变身霸道御姐虽然已经习惯了,但是还是不太敢看。


方锐不知道是没看见以津真天头上的名字还是没在意,惦记着之前和座敷的赌约,大声嘲笑她:“座敷大大翻车了哦,虽然晴明大人抽出了SSR,但是只有一个SR,输啦输啦,快吧鬼火交出来!”

“谁说我只抽到一个SR的?”晴明远远看见门口博雅带着白狼进来,不动声色地推开真天和青行灯,从身后又拉出两个式神,“还有一个青坊主,对了还有一个叫兔丸的小可爱哦,你们不可以欺负他啊。”

叶修从鬼爪里抬起头,看见名叫无浪的青坊主和浅花迷人的兔丸,又生无可恋地埋回去。


77

不过寮里还存在着比叶修更加生无可恋的人,那就是刚被送走又被召唤来的张佳乐。

现在名为“浅花迷人”的兔丸小可爱耷拉着兔耳朵,抢了孙哲平的番茄汁趴在桌子上,喝了几口觉得不好吃,又丢回去,砸吧砸吧嘴支使他去搞个胡萝卜汁。

“诶我说你们都凑到我身边干嘛,一下子没见又想我啦?”他扒拉下兔丸的耳朵,晃荡着腰间的小萝卜,接过孙哲平不知道从哪里弄来榨汁机榨的胡萝卜汁,笑着调侃围过来的几个人。

“你戏也太多了吧。只是稍微有点担心被你夸张成什么样子……”叶修对着他的脸就是一球,绒绒的毛全扑在脸上,和本来就有的兔毛混在一起,痒得他忍不住笑出来声。

忍不住撸一把叶修的毛球,张佳乐舒服地眯起了眼:“留下的都还有些谁啊?”

“我,叶修,周队,王队,李队,方副队,江副队,方明华和孙哲平两位前辈,以及孙翔、包荣兴和许斌、徐景熙。”张新杰看了看一旁黑着脸的以津真天,嘴角微不可查地扬起,补充了一句,“和韩队。”

“噗。”张佳乐没控制住面部肌肉,一口胡萝卜汁喷了点出来,刚好溅到离他最近的孙哲平的小翅膀上。


“咳咳。”他手忙脚乱地去给孙哲平擦,被嫌弃地推开,委屈巴巴地啃着吸管坐在桌子上。作为事故源头的韩文清十分不爽,黑着以津真天小姐姐清丽羞涩的脸生硬地说:“别废话,说正事。”

“嗯嗯。”张佳乐条件反射性地挺直腰板端正坐姿,连带表情都严肃了起来,“之前的猜测没有错,被喊了名字以后确实可以回去,那边的时间没有太多的影响,大概是平行时空一样的存在?被叫到名字和回去之间存在一个间隔差,那个时候听觉嗅觉什么的都是消失的。”

他顿了顿,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再开口的时候语速快了很多:“再次被召唤会产生排斥效果,我可能坚持不了太久,就长话短说了。”


“正确的名字不是唯一,一定还存在某些其他限定条件,比如心情愿望什么的……”他脸上的毛纠在一起,靠在孙哲平身上,声音微弱了很多。

“心情?愿望?能具体一点嘛?”为了听得清楚些,张新杰王杰希和叶修不约而同都凑上前去。

张佳乐现在的三瓣唇动了动,就连离他最近的孙哲平也只有低下头才勉强能听清。

“孙、哲、平……这样……”


78

名字真的是特别神奇的存在啊,可以传递那么多情绪。

欢欣的期盼的雀跃的迫切的柔软的不可抵挡的希冀,缠绵于唇齿,最后吐露成最短的魔咒。


呐,这是我所期望的秘密,有传达给你嘛?


79

但是这样的话……无论怎么样,最后一定会留下一个人的吧。


叶修拉着周泽楷往后退,退到没有人注意的角落,远远看见孙哲平从吸血姬的身体里飘出然后消失,一直没有说话。

那边又掀起一轮新的喊名字大会,无数个名字碰撞着,带着期待与复杂的心情撞向既定的主人。

快要被山兔姑获鸟同化的方锐孙翔走了,刚到五分钟什么存在感都没刷的江波涛走了,刚被晴明大人收入后宫的王杰希韩文清走了,自从小弟离开后一直心情低落的包子走了,待在张新杰幻境里的许斌李轩方明华走了,最后连张新杰也走了。

花树下换了一些声音的喧闹,重新醒来的式神用她们原本的声音交谈着、吵闹着。只有这个地方是安静的,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声。


“周泽楷,如果可以的话,你先回去吧。”一片吵闹中,叶修突然开口。


80

周末,因为抽中SSR证明了自己血统而心情大好的晴明大人摇着扇子去了隔壁寮,准备好好显摆显摆。

隔壁寮的阴阳师大人是真正的欧洲血统,连用来招待客人的水都是辉夜姬幻境中的竹露,茶是花鸟卷幻境中的茶,更不用说由妖刀姬切的三文鱼、一目连做的点心,桌子上摆着彼岸花的花装饰、灯罩里笼着荒的恒定发光星球这类普通的东西了。

非洲籍贯的晴明大人眼红地不得了,打开扇子强行不去看桌子上闪闪的SSR余光,努力维持高冷:“我这次来,是想告诉你我抽中青行灯的事。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想着你我的交情,还是过来亲自说一声,省得你多担心。”

“那恭喜了。”隔壁寮的阴阳师大人歪靠在椅子里,就着杯喝了一小口,懒洋洋地笑道,“那正好,我最近新得了一个酿酒的,几坛酒的薄礼,你可不能嫌弃啊。”

“我怎会嫌弃你。”晴明大人炫耀完毕,终于舒舒畅畅悠悠闲闲体体面面地端起杯喝了一口茶,喝完随口问了一句,“你新得的是哪家的酿酒师啊,不够味我可不依。”

“呵,还能哪家,大江山那红毛小酒鬼孩子,巴巴跑过来要我收留他。我看他酿的酒还不错,脸也还算能看,便给他在枫林那边搭了个棚,隔三差五给我酿几坛,还让我起个名。”他换了个姿势,懒懒伸手捏起块糕点,吃之前还补充了句,“你也知道我这人懒,随手找了个应付过去就得了。”

“那你管他叫什么名字啊?”晴明大人炫耀不成反被炫耀了一通,气势汹汹地问到。顺便极其不爽地思考了一下,为什么自家没有SSR上门求收留的悲惨事实,越想越气,气成一只鼓鼓的河豚。

那阴阳师大人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按捺下想戳戳他腮帮子逗逗他的念头,慢悠悠的说:“让我想想……好像是你上次和我提到的,秋木苏?”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