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白起×我]意外之喜

*梗源城市漫步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三月枝头新开的杏花,在一场春雨后堆满了庭院。风从茶社长廊穿过的时候,卷起的浓郁不知道是花香,还是茶点的芬芳。

像是把枝头一点颜色都摘下,叠入小碗。豌豆黄的樱草色,海棠酥的海棠红,云片糕的月白,山楂糕的胭脂色,春日格外艳丽的颜色,在每日下午三点准时出现在茶社里。

这个时候,要是再配上一碗凉糕,那才叫美滋滋啊。

别问她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想拔草网红美食的少女连梦里都是春溪茶社的春日,和排到玲珑阁的队伍。

“诶……难过。”每次下班都赶不及最后一份的少女哀叹了一声,趴在办公室的窗沿上,思考着如何才能成功地抢到心心念念的豌豆黄云片海棠酥糕山楂糕凉糕绿豆糕萝卜糕芋头糕黄金糕伦敦糕马拉糕糯米糕桂花糕……

“唔。”少女抹了抹并不存在的口水,对着窗外的银杏自言自语,“要不就去麻烦李泽言定格一下时间,让我能及时赶到?或者让许墨教授来个空间折叠五分钟内抵达战场?……对了可以喊上洛洛一起去吃,他一定会喜欢的。”

树上压着或深或重的青葱,正午的金黄在空隙中缓缓流动,潋滟成更深的绿。

风来的时候,落下一片叶。


再空下来就是下班,火急火燎赶到春溪茶社。

15:07的阳光比不上七分钟前的明媚,也还是明明白白显示出茶社挂出的“已售完”的牌子。

不死心的少女扒拉着收拾东西的伙计,在得知今日的糕点在两分钟前就已经售罄,一颗心被和煦的春风吹得拔凉拔凉。

“我们也是没办法,很多客人一点不到就来排队了。您想吃啊,下次请早。”伙计从她手里救回自己的袖子,熟练地给出解释。


白起拍拍少女肩膀,示意她回头的时候,她正面对伙计残忍离去的身影,迷茫眨眼时,眼里都泛起了清浅的水汽。

“咳。不知道你想吃什么,所以我都买了一点……”白起递过去一个鼓鼓的袋子,对上她一瞬间灿烂的眸子,大脑有一瞬间空白。

指尖传来的触碰感在空白中泼上了玫瑰色,蔓延到他耳根。白起终于反应过来,局促别过头,拳头抵着口,掩饰性地轻咳了一声,声音恢复了一贯的清朗:“嗯,给你。”

“诶诶诶,真的嘛?”少女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敌过想要拔草的强烈愿望,“那我就不客气啦,谢谢学长。”

“嗯,好。”白起胡乱地应了几句,直到和她一起走了很久,脑海里的玫瑰色才逐渐褪去,还原出春日的明媚。


“真意外啊,学长也喜欢他们家的茶点。”少女捧着袋子,那一点温热迅速治愈了她微凉的手和冰冷的心。一低头就能闻到香甜的感觉,让笑意都从她的眼里溢了出来,轻而易举地影响到并肩的白起,让他眉眼里的凌厉都温柔了下来。

“还好……主要是……喜欢……”最后几个字白起说得含含糊糊,分别不出具体的音节。兴奋的少女没在意,自动带入了主观意识里的“豌豆黄云片海棠酥糕山楂糕凉糕绿豆糕萝卜糕芋头糕黄金糕伦敦糕马拉糕糯米糕桂花糕”,也没追问到底喜欢的具体细节。

“对了,学长怎么有空来这边啊,出任务嘛?我会不会打扰到你啊?”她忍不住跳了一步,跨过一块地砖,回过头看他。

从他指尖飞去的风掠起她的发梢,染上茶点的清甜,飘到白起的唇边。

一张一合,他低声说话的时候恰好含住那抹缥缈,阳光落在上面,在他眼里闪闪发光。


“不会,你是意外之喜。”


从多年前开始,一直都是。



END.</pre>

*怎么感觉写的学长总是在给我送东西吃?

*其实这篇的原来名字是“我都为你买网红美食了你还不洗碗”orz。。。

评论(1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