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白起×我]天王盖地虎

*梗源城市漫步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站在十梓巷的幼儿园门口,左右乱晃纠结了很久的少女终于下定决心,捂住脸,大声地尴尬地别扭地喊了一句。

“天、天王盖地虎。”

路过的人和风似乎都很意外,微微停了停,过于专注的目光落在伪装出鸵鸟埋在手里的少女身上,让她露出的轮廓不自觉红了起来。

“……你在做什么?”

肩膀被人拍了拍,少女抬起头,因为羞涩盈满水汽的眼睛,濛濛倒映上熟悉的轮廓。

这一瞬的世界是各种色块的混杂。

深棕的瓦,紫红的柱,淡绿的叶,月白的花。

各种颜色团簇着,被风一吹都混杂在了一起。只有眼前暖色调的栗与冷色系的蓝混在一起,因为像极了他身边矛盾的风,暂停成对面那双眼里,温柔的深金色。

尖锐的棱角在涌过来之前就被包裹住,小心翼翼地触到脸上,留下片刻温暖。

少女在温柔的风里眨眨眼,眼里的世界恢复正常,显现出眼前人的样子。

少女莫名其妙地抬头。还是傍晚的天空中,隐约出现月亮一弯。她的声音和隐秘的月光一起落下来,停在眼前人的身上。

“啊,白起。”


“唔,在对暗号呐……我答应帮一个老奶奶接她的孙子呐。”少女朝白起笑了笑,眉眼里都是让他忍不住心生欢喜的清浅笑意,“是不是很傻。”

“不会,你怎么样都好……”白起别过脸小声地说。说完似乎发现自己的声音太小,模糊的字眼不足以被眼前的少女捕捉到,稍微有点懊恼。

“……傻,”他低声骂自己自己一句,对上眼前少女因为听不清凑过来的清澈眼睛,怕她误会,连忙在后面加了一个“瓜。”

“……附近人多,注意安全,我还有任务,先走了。”

这不是他第一次以任务为借口,只是这次怎么看都有些刻意。无论是接近还是逃离的目的,都被他突然红起来的脸暴露了彻底。

“等等!”


过去,从初中开始就能一个打十个力大无穷力能扛鼎力拔山兮的白起警官觉得世界上并不存在能够拦下他的人。这一点中二般的自信,在他风场控制的Evol愈加熟练后,更是确定。

只是现在。

他低下头,看见扯住他衣角的一只手,无奈地笑了笑,转过身来。


“白警官我能问个问题嘛?”眼前的少女看他转过来,脸上还残存几秒前的红晕,突然露出一点狡黠的笑意。

“在你那边,天王盖地虎的下一句是什么?”

“嗯,宝塔镇河妖……”白起回答前还郑重地想了想,认真的模样让少女忍不住凑上去,在他脸上响亮地吧唧了一大口。

“不对哦,是我喜欢你。”



“可是……”白起拼命忍住不断变红的脸,揽住投怀送抱的少女,挣扎了许久,才小声地说了一句,“字数不对啊……”

“所以,你是不喜欢这句暗号咯?”少女从他怀里扬起头,眯起眼睛威胁到。

“不不不。就是……应该是……”白起慌忙解释,可是一下子又找不出合适的描述词,差点放下抱着少女的手指天画地立誓。


“应该是,我只喜欢你。”


最后,他的吻落在眼睛上的时候,少女听到这么一句。



END.</pre>

*嘿今天白白的搭档终于不是美食啦。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