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白起×我]据说冬天和热牛奶更配

*梗源城市漫步。城市漫步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关于拾光巷弹琴的少年和朝闻路上尾随的少女,还有一杯热牛奶。

*如果映射的是,同样会弹钢琴的女主×大概也会尾随的白先生。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拾光巷酒吧的气氛其实不太适合弹《Summer》一类的钢琴曲,只是自由发挥的时候,少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上次在音乐教室弹奏过的这首曲子。

是安静的午后,是温柔的阳光。是校园沉睡时吹过的风,干净地摇晃着风铃,又呼啦啦吹起树下一大片蒲公英。

风掀起了满树的银杏叶,拒绝着地心引力,逆流而上,在玻璃窗上倒映出反方向的银杏雨。只有一片,仍固执地挂在树梢,旁观着一场盛大的无声告白。

于交错的金色中,她却第一次看清了少年时期的白起。

大概是还没能熟练地掌控风,他身上白色的衬衫吹得鼓鼓的,头发也是乱七八糟的凌乱。只那双眼睛耀若辰星,切过沉重的时光,望来的一段目光容纳着浩瀚的宇宙星河。

一如多年后,重逢和表白时的璀璨。

她闭上眼睛按下最后一个音,眼里的缠绵温柔蜷进深处,微微阖上。

最后树梢的那片银杏叶还是落下来,混在众多灿灿光芒中,安静地落在地上。


没有人能够拒绝风。

她无法拒绝白起。


02

“你弹得可真好听。”在休息时间,有个女孩子凑过来和她搭话。

“谢谢。”她微笑地道了一句谢,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水。酒吧的窗开得高高的,漏进冰冷的风,落在她身上的时候,只剩下温暖和浅薄的、不可察觉的银杏叶的苦涩香气。她晃了晃马克杯,摇碎了水面寡淡的月。

一口把剩余的水都喝完了,少女似乎下定什么决心,把杯子放下,冲准备离去的女孩子说:“能拜托你一件事情嘛?不太难的。”

“嗯,怎么了?”女孩答应地很是爽快。

“那麻烦你,帮我给朝闻街躲着人带一杯热牛奶,让他喝完吧。”

多年后哄宝宝喝牛奶的时候白起也会一起喝一杯,每次都会沾上一大圈白胡子,傻乎乎的,一点都不像人们口中英明神武的白警官。

少女浅浅地弯了眉,嘴角还没有抿起,眼里笑意就已经漫了出来:“然后告诉他。”


“我找到他啦。”


03

冬日寒风里的一杯热牛奶意味着什么?

对于常人来说,大概是雪中炭,不过对于眼前的少年来说,可能并不是如此。

被委以重任的女孩裹着棉袄和围巾,带着帽子耳罩和手套,全副武装来到白起跟前时,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白起只穿了一件蓝白的运动衫,靠在树上的身形在臃肿的世界中显得格外单薄,只是越靠近,风越暖,却仍然锐利地刺人。女孩突然想起来之前在酒吧的少女,身边始终环绕的温暖,莫名他的锐利有一丝相似。

她努力挤到白起周身的热气圈中,小小呼了一口气,终于感觉活过来了。

“那个,拾光巷弹钢琴的小姐姐让我给你带杯热牛奶……让你喝完……她……她还说……”被白起突然散发的杀气吓到,女孩心一整狂跳,声音都有些颤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妈妈呀我不会是遇上什么黑社会了吧我不就好心帮忙送了个牛奶啊我容易嘛……她的牙齿哆嗦着,不知道是被风冻的,还是被白起的气势所压迫着。

眼前的少年淡淡瞥了他一眼,接过她手中的热牛奶一饮而尽。她有一瞬间甚至觉得,等少年喝完牛奶,一丢杯子,就会抡拳揍自己一顿。在那短暂的几秒钟内,她连遗言都想了好几版本。

“……她还……说了别的什么嘛?”少年喝完牛奶,声音闷闷的,杯子握在手里没有砸在地上,反倒收起了一身锐利的气势。

女孩终于松了一口气,害怕地拍拍胸口,然后抬头看到沾上一圈白色牛奶胡子的、刚刚还凶神恶煞的某少年,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她还说……她发现你了。”

说真的,看刚刚还凶巴巴的少年一下子换了画风,顶着一大圈胡子作出一脸“完蛋了被发现了我不活了”的奇妙表情,女孩总觉得自己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04

“被发现的话,去找她就是了。”本着八卦的人道主义精神,女孩真诚地冲他建议。

“你不懂……她要是发现我了就一定知道我每天尾随她回家的事情会不会觉得我是BT啊我只是担心她一个女孩子大晚上的走夜路不安全啊完了完了这下印象不会更差吧……”被认为是黑社会的少年气势汹汹,只是无论多凶狠的眼神配上那一圈牛奶胡子和碎碎念的嘟囔,都变成了奇怪的可爱。

“好好好我不懂,不过那个小姐姐真可爱啊下次要不要把哥哥介绍给她呢……”女孩自言自语道,坏心眼地把声音控制在他能够听清的程度。

“不准!不然……”少年的胡子随着他的脸扭曲了一会,色厉内荏地瞪过来,“不然……不然我揍你哥哥!”


“哈哈哈。”女孩没忍住,笑了出声,看他一副要大人的样子,也没之前那么害怕,“随便揍随便揍,反正我也没有哥哥。”

“我就不回酒吧了,既然你喝了牛奶,就拜托你把杯子还回去吧。”女孩趁他没注意,嗖一下跑远了。

留下白起一个人站在原地,握着杯子踌躇着。

“对了,去看小姐姐之前,记得把脸上的牛奶胡子给抹掉哦。”女孩在远处大喊了一句,然后快速跑走。

深藏功与名。


她深吸一口气,把脸埋在围巾里,露出大大的笑容。

原来冬天也是适合谈恋爱的季节啊。


05

最后。

最后就没啦。

溜了溜了睡了睡了。

0022怕是我最后的倔强。



END.</pre>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