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白起×我]落叶

*结婚三年设定。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某个在幼儿园做义工的周末,在熊孩子们的拉扯下,三年前白起送的银杏手链不堪重负,被扯成了好几段。

金色的银杏叶从银色的链条上滚下,轻飘飘往地上落。

怀里的熊孩子还在不依不饶地哭闹,卫生间的水龙头哗哗作响,保洁阿姨从身边走过小声嘀咕着,午休教室里传来老师的摇篮曲。

嘈杂的世界被按下静止键,所有声音都远离了。在那片刻的安静中,只有银杏叶落在地上的轻响被无限放大,引起她眼中的猛烈风雨。

少女眨了眨眼,风从半开的窗户中吹来,温柔地扬起她鬓角的碎发。

她下意识地伸手去抓,扯住那缕风的尾巴,却被带回了现实世界。

声音在耳朵中逐渐恢复,熊孩子的手胡乱地拍在她身上,让她心口闷闷地疼起来。

“反对封建迷信反对封建迷信,相信科学相信科学。”她抱着熊孩子,蹲下身小心地捡起银杏叶,小声地重复念叨着,“等下就去修好,一定没事的。”

银杏叶的边角早已被磨得圆润,用力扎进手心,强行按下了她的不安。


九溪古街的金店,玲珑阁的手饰阁,十梓巷的小饰品店。

少女跑完大半个城市,也没找到能够修好手链的地方。

再一次从拾光巷无功而返,少女站在巷口,捧着包裹着断掉链子和一片银杏叶的手绢,有点茫然。

傍晚的太阳从街牌的顶端往下坠,把枝上透明的花瓣染成了深红色。旁边的遇见餐厅早早亮起了灯,带着食物的香气一起传来,让她焦躁的心稍微平复一点。

只是五分钟后,她在便利店买了个面包,草率地解决了晚饭问题。握着面包的手举到眼前,没有以往晃荡着金色的手腕,让她再一次焦躁起来。

过往和重逢、试探和确信,这条手链承载的意义太过繁杂,在十年的沉淀中,每一个棱角都是沉重的暗金色。

她小心摩挲着相互缠套的小环,单薄的凉意在指尖蒸发,糅杂成心底蔓延不断的、仿佛初见时、他指尖传递过来的温暖。

“呼,还有一家呐。”她朝天边绚烂的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比划出一个加油的动作,“新光百货那边肯定会有好消息的。”


人总是容易通过某种意外,试图出预测未来的趋势。尤其是女人。

找了三遍仍没如愿的少女最后还是离开了,坐在绿盈广场的长椅上,盯着手心的目光无神,脑海里充斥着各种诡异危险的想法。

白起从家里找到这里,看到就是自家小姑娘坐在椅子上,失魂落魄的场景。白起因为她没有及时回家而变黑的脸更黑了些,周身的气流都变得锐利起来,吓得路过的人离得远了些。

他在远处酝酿了好一会的怒气,甚至连数落的字句都排列好了。只是当走近的时候,还是记得收起了身边冰冷的风。


“为什么这么晚还不回家?”

在小姑娘转过来、看见他就露出委屈表情要抱抱的时候,白起心里就什么怒气都没有了。他默默叹了一口气,揉了揉怀里小姑娘的头,有点无奈:“下次出来要记得和我说,你这样我会担心的啊。”

“嗯……白起……”小姑娘趴在他怀里点点头,闷闷地说,“今天,很早很早以前你送我的那串手链断了,我找了很多店,都说手链能修但是如果有追踪器就修不了……”

“诶,别哭别哭,什么手链什么追踪器坏了我们再买一个新的就是了啊,别哭了。”听到哭腔的白起慌忙捞起怀里的小姑娘,手忙脚乱地给她擦眼泪。

“那个不一样,呜,是你亲手做的呜,重逢以后送我的第一件东西……我把它弄坏了,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啊?”

“啊……我做的?手链?追踪器?”白起拧着眉想了一会,终于在久远的记忆中翻出些微记忆。

既然是自己做的那再做一个也没事……他的心放了下来,突然又想起某些事,眼神不由飘忽起来。

呃……追踪器什么,只是他当初为了让少女收下手链编的借口,这要怎么和她解释呢……


“银杏叶都落了,那我们会不会也凉了……”

“不会的。”白起突然打断了少女惶惶的猜测。


“落叶是要归根的。”

“可是我归你啊。”


白起看看眼前莫名其妙又开始哭的少女,有点手足无措。

不是说了不会凉嘛,怎么又哭了?



END.</pre>

评论(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