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白起×我]睡前故事

*睡前故事是山姆·麦克布雷尼的《猜猜我有多爱你》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入冬了,怕冷的少女早早抱着手机躲进了被窝,然后又被白起拎了出来。

“在被窝里不要玩手机,对眼睛不好。”白先生仗着手长,直接把手机上缴了,严肃地对小姑娘说,“既然那么早上床了就早点睡觉吧,上次不是还嚷着说熬夜会掉头发嘛,快睡快睡。”

“那么早睡不着嘛,全世界最好的白先生,就让我玩一小会嘛……十分钟!就玩十分钟!”少女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委屈巴巴地和白起讨价还价。

“不行。”白先生把手机放在胸前的口袋,拒绝地义正辞严。

“那我要申请让白先生给我讲睡前故事!”

少女伸出手拉住白起的衣角,仰着脸,朝他露出温软可爱的、他一贯拒绝不了的微笑,只是没假装好,眼角显出一点狡黠来。


白起假装没看到她小狐狸一样的微笑,无奈地点点头。



02

“小兔子要上床睡觉了,它紧紧抓着大兔子的长耳朵,要大兔子好好地听它说。”

白起拿着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坐在床边。


“‘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兔子问。”

“‘噢!我可猜不出来。’大兔子笑笑地说。”

“‘我爱你这么多。’小兔子把手臂张开,张得不能再开。”

床前灯的昏黄地落在他身上,把眉眼间凌冽的锐气都糅杂成了温和。下颌的线条向上延伸,跨过张开的唇、跨过挺翘的鼻、跨过璀璨的眼底星河,混入细碎的刘海中。

似乎是以前没有干过这样的事,他的指尖随着视线划过纸上的字句,用缓慢低沉的声音,认真地似乎在给每个字施加魔法。


“大兔子有双更长的手臂,它张开来一比,说:‘可是,我爱你这么多。’”

“小兔子动动右耳,想:嗯,这真的很多。”

他顿了顿,瞥见少女从被窝里露出个头,和旁边的抱枕一起乖乖躺着,盯着他看。之前故事里大兔子比划的时候,他也下意识就比划了一下,这时被少女盯得,微微露出些窘迫。

耳根上的红色在昏暗的灯光里不算特别明显,他小小松了一口气,欲盖弥彰地挠了挠,快速地翻到了下一页。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小兔子说,双臂用力往上撑举。”

“‘我爱你,像我举的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大兔子也说。”

“哦,小兔子想,真糟,他又比我高。”

提前瞄到了结局,白起笑了笑,看向旁边的少女。她刚偷偷打了一个哈欠,眼里还有困倦的水汽。旁边的小狗抱枕是他们很久之前在游乐园赢来的,深棕色的背部已经开始褪色,在时光的磨砺里变成温柔的栗色。

白起有时候看着那只穿着自制黑背心的小狗,有点嫉妒也有点不解。

明明他抓了那么多娃娃,怎么就喜欢这个……看着像警犬的呢?


“小兔子又有个好主意,它在树干上倒立了起来,说:‘我爱你到我的脚趾头这么多。’”

“大兔子一把抓起小兔子的手,将它抛起来,飞得比它的头还高,说:‘我爱你到你的脚趾头这么多。’”

“小兔子大叫:‘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路,在远远的河那边。’”

“大兔子说:‘我爱你,一直到过了小河,越过山的那一边。’”

虽然标注的是大叫,白起的声音还是低了下来,轻轻地飘了起来。像是一叶小舟,被风吹落在星河里,缓慢地潋滟出璀璨的涟漪。

倒映在河里的,是他的星与他的眸。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远。它揉揉红红的双眼,开始困了,想不出来了;它抬头看着树丛后面那一大片的黑夜,觉得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天空更远的了。”

“大兔子轻轻抱起频频打着呵欠的小兔子。小兔子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前,喃喃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少女眨眨眼,窝在绵软温和的世界里,突然就有了睡意。只是白起故事还没讲完,她舍不得睡去。

她想告诉白起,她也很爱他,像故事里的小兔子说的,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这下白先生肯定没有我爱他爱的多了吧……

少女扯着白起的衣角,露出满足的微笑。



03

“‘噢!那么远,’大兔子说,‘真的非常远、非常远。’……”

白起的声音轻了下去。

被窝里的少女已经熟睡,眉眼在白起的指尖下舒展开,揉成他眼底潜伏的温柔与无奈。

“我的小姑娘啊,怎么又睡着了啊……”


他合上书,帮少女压了压被脚,轻柔的吻和晚安一起落在她额头上。

“那么晚安了,白太太。”



04

大兔子轻轻将小兔子放到叶子铺成的床上,低下头来,亲亲它,祝它晚安。

然后,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边,小声地微笑着说:


“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



END.</pre>

*15号考完前最后一篇,祈福数据结构会计大英高数国际金融毛概概率论和数统orz。

评论(1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