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白起×我]星与眸

*日常想星与眸想到昏古区。一场流星雨多次使用成就get√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不是节日也没有特殊活动,终于在17点的烟波湖寻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

白昼刚停了连绵的雨,琉璃色的天空转化成夜空,重新出现了隐约的银河。各种深浅的紫和蓝挤在一起,互相拉扯,渐变成安静。

初一无月,星也依稀,微风乍起,把湖面隐隐闪烁的光吹成潋滟的流星。


少女被白起拉着,拐上了湖边的石子小道。

衣角拂过小丛的灌木,水汽和浓郁的草木气息蹿上,沉甸甸地盈盈团了一袖,气息有些冰冷,让少女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想要开口。



02

“先穿上,别感冒。晚上湖边会冷,忘了提醒你多穿点。”白起先她一步开口,脱下衣服,递过去,示意她穿好。

灰黑的羽绒服格外宽大,领边一圈黑色的绒毛,勾得少女忍不住把下巴埋进毛绒绒里,蹭了蹭。衣服上的清朗气息太过浓郁,像是被白起时刻抱着。

少女的头埋得更下面了,脸微微红了起来,连呼吸都仿佛沾染上他呼出的风。

“谢谢学长……”她的手缩在过长的袖子里,隔着软软的衣袖被白起握在手里,牵着往前又走了几步。


“学长今天……有什么事嘛?”少女乖乖跟着走了几步,还是没忍住心底的疑惑,问了出声。

前面的青年穿着灰色的衬衣,乍一看,和她现在身上穿的灰黑羽绒服同属一个画风。只是一个清俊挺拔,另一个却又长又宽大,像是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

“咳,没什么特别的事。”

细碎的头发里亮起他耳垂上的一点黑,倏乎变成半边流畅的线条。他说话的时候侧过脸来,目光顺着风飞过来,耳边的绯红一闪而过。

“只是看报道说今天五点会有象限仪座流星雨,我想和你一起看。”



03

“啊,晚上五点?学长你大概是记错时间了吧?象限仪座流星雨的峰值是凌晨五点左右哦。”少女眨眨眼,艰难地袖子里找出手机,翻了翻,递过去,“李总让我今天做一期关于它的节目,我邀请了许墨教授做专业点评,发布的时候还棋洛点赞转发了呐。你看,大家都说很好看啊……”


白先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捂住了心口。

大概比起记错时间不能和少女看流星雨,对他而言更重的打击,是少女口中接连出现的情敌名字。



04

“那,我们就不看流星了。”白起想了想,决定换一个套路,“我们去下一场流星吧。”

“下一场?那要等到好久以后了啊……等等让我看看记录……”少女想要松开手,去找手机备忘录,没想到挣扎了一下,反而被握得更紧了。

“这个下,是动词。”

白起看着眼前一脸迷茫的少女,微微露出一点笑意。

她的脸缩在一沿的黑色绒毛里,身体缩在他羽绒服的温暖里,手握着手机,缩在过长的袖子里。

整个人,整个世界,都缩在他的衣服里,缩在他的怀抱和气息里。


他突然松开了握住的手,转过身。

风从天边掉落,猛烈地刮下星星明亮的光,扬起他的头发,又顺着他的目光,落在他重新抬起的掌心。

“要和我一起,去下,一场流星吗?”



05

眼前是他递过来的掌心,在湖底深紫暗蓝的背景下,仿佛握着一团星光。

往上是一瞬间亮起的星空,亮白和明紫,璀璨成清晰的银河。

某颗星闪烁了一下,猝然往下坠,拉出漫长的轨迹。


再往上啊?

是他眼里的我的星,

和我眼中的他的眸。



END.</pre>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