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白起×我]日光

*一脑洞二用√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我现在严重怀疑周棋洛比李总更有钱。”悦悦突然发下筷子,抬起头,一本正经地和旁边的安娜说。火锅悠悠飘起的热气扑在她脸上,屏息看去,有些缥缈的半仙架势。只是一闻,满腔红油火锅的浓郁。

“啊?怎么可能?李总可是总裁啊,说他没钱?分分钟给你上个热搜哦……”安娜并没有理她,夹了一筷子金针菇到碗里,随意地应付道。

“真的!你看他上次那副黄色的耳机,某宝标价19800。”悦悦拿出手机,翻了一通递过去,示意她们看,“还有他上次落在录播室没拿回去的,红色的那个,7098。他后来又买了一个。”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顾梦凑过来瞄了几眼,点评了一句,“心疼我同样贫穷的公务员白哥一秒。”

“谁说白哥没钱了啊!”对面的韩野费力地吞下鱼丸,第一个站起叉腰表示不服。

“Hermes3300的小牛皮手链,娅索2391的手链,我白哥都是随便带的好嘛!”韩野的手停在堆满菜和酱料的碗与盘上方,还是没舍得拍下去,拐了个弯,气势汹汹地拿起一瓶饮料。

“价格精确到个位,有理有据,令人信服。”顾梦在一旁啪啪啪地鼓掌。


02

“……你的意思是,他手上套的那些是手链,而不是上次给老板扎头发用的、地摊上五块三根的发圈?”悦悦瞟了他一眼,幽幽地说。

还在犹豫的安娜被提醒着,想起某件事,随即毫不犹豫地站在了悦悦那一方,顺带还把已经站在韩野那边的顾梦一把扯了过去。

就连韩野自己,都开始犹豫起来。


03

恋与市难得赶上盛夏,日光灼灼,连蝉鸣都被烫得三长两短。

少女和悦悦他们在十梓巷的街头做调查,没有帽子也没有伞,还披散着头发的少女热得满头大汗,无奈地撩起刘海,用手扇起小股的风。


“我说,老板你怎么不把头发扎起来啊?”蹲在一点屋檐的阴影下,悦悦仿佛活了过来,对看上去最热的少女说。

“我也不想啊,这不是出来得忘记了嘛……”少女朝上方吹了一口气,吹起刘海,擦了擦额头的汗,委委屈屈地抱怨到,“谁知道会那么热,我还没带发圈,难过。”

“这话……老板你在高中说过几回了?每次热死都忘记带发圈的笨蛋是谁哦……”韩野还有力气在旁边蹦跶,翻出旧账嘲笑少女。

少女刚想反弹嘲笑,没想到衣角被人扯了扯,低下头,发现是蹲在地上的顾梦。顾梦给了她个眼神,示意她朝街口望去:“老板,那不是你家学长嘛。”

“也许你可以去问问他,有没有发圈哦。”一旁的安娜笑嘻嘻地建议到,尾音里满满都是不怀好意的调戏。


日光更炽热起来,照得少女的脸更红了,也照得那边一衣蓝色的制服,清俊挺拔。

看着都凉快了几分。


04

“啊,老板怎么就过去了啊,白哥怎么可能会带发圈这种东西,那种一点男子汉气概都没有的东西,我都不会带。”韩野被顾梦扯着,蹲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围观的时候还忍不住碎碎念。

悦悦朝他翻了一个白眼,还是没忍住想要怼他的欲望:“……就算没有发圈,老板就不能过去找白警官了吗?你身为助攻的脑子呢?”

这光真的是又热又晃眼,不然他怎么会觉得脑袋晕乎乎的,而且眼前生气的女孩还在发光呢……韩野摇摇头,似乎想把脑海里奇怪的想法甩出去。

“诶诶诶!你们快看!诶!”顾梦和安娜蹲在旁边,突然压低声音激动喊起来。

韩野和悦悦不明所以,朝她们指的方向看去。


05

少女似乎刚拉着白起的衣角撒过娇,微微抬起头,露出一点羞涩。

白起揉了揉少女的头,从左手腕上拿下一根黑色的发圈,一脸无奈地递过去。

“就知道你会热,快把头发扎起来吧。”


日光穿过他的指尖,落在少女的发上。


06

悦悦回过神来,看韩野还在垂死挣扎,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或者你是想说,就算带的是五元三根的发圈,你白哥也是最帅的吧。”

被抢了台词的韩野一时无语,只能讪讪地重复了遍她的话:“白哥确实是最帅的啊……”


韩野你忘了这里还坐着李总党和洛洛党的事实,怕不是药丸?



END.</pre>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