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真遥]日常の延长+04·08:10

*日常の延长

因为一起经历的人,所以每个平凡的小事都会变成永恒的故事。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第+04周目,「08:10」


“对了,真琴,你要吃点巧克力嘛?”遥看着真琴,认真地说,“我是觉得只要在水里心情都会变好的,可是渚和我说,吃甜食心情会变好的。”

“……好的啊,那就谢谢遥了。”真琴转头来,八字眉微微扬着,朝遥露出了熟悉的微笑。

“可是家里的巧克力上次全部给你了。”

“诶?”真琴有些摸不着头脑。

“所以真琴,一起去超市吧,顺便还要买晚上的鲭鱼。”遥的眼睛不自觉亮了一些。“这个时候去应该还能抢到最新鲜的。呐,”

“……真是的,其实遥是想去买鲭鱼,给我买巧克力只是顺便的吧。”真琴小声地抱怨着,站起来,伸手把遥拉了起来。


因为去超市前真琴回了趟家拿钱包,被父母询问的时候得知要去超市。结果到最后,反而变成了被父母拜托顺便来超市买菜和其他东西的状况。

并没有什么买菜经历的真琴提着篮子,杵在来来回回的阿姨奶奶中间,有些瑟瑟发抖。遥就在他前面不远处的冰柜前,严肃认真地比较着两条鲭鱼的不同,甚至还把两条都提了起来,放在一起仔细比较。最后提着小一点的那一条,心满意足地回来了。

“遥为什么不选大一点的那一条啊?”真琴接过遥手里的鱼,放在篮子里,有点奇怪问道。

“理论上来说,小一点鱼因为游得多,尾巴更灵活些,肉质充分锻炼会比较鲜美。”遥举起一袋酸奶,假装那是鱼的尾巴,上下摆动示意。①

他们现在走在冰柜旁边,遥放下酸奶,目光一排一排地扫视着冰柜。冰柜里果然有鲭鱼罐头,真琴注意到遥的眼睛都亮起来了,认命地往篮子里放了好几盒。

还觉得不够,遥趁着真琴拿酸奶的时候,偷偷往篮子里又塞了两盒。

等真琴反应过来的时候,篮子里除了原本的一条鲭鱼五袋酸奶四盒鲭鱼罐头,又莫名其妙多出来两盒鲭鱼罐头。

“遥……”他有点无奈,扭头去看遥,想要告诉他太多的罐头吃下去不好,却被遥打断了。

“真琴要吃这个……空心菜嘛?”遥有点心虚,随手拿起旁边的菜,试图转移话题。

“我都可以啊……不过遥好厉害啊,竟然知道这个就是空心菜。”真琴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了,好奇地看着菜架上的菜。

“这个很简单的啊……抱歉我忘记你是个厨房杀手不被橘妈妈允许进厨房了。”遥犀利地吐槽,引来旁边挑菜的阿姨奶奶的奇怪目光。

“遥!”真琴因为羞恼而微微提高了音量,尾音带上不自觉的撒娇感,“这种事情就不要说出来了啦。”

“哦。”遥很敷衍地应了一声,熟练地转移话题,“那要我教你吗?”

“诶,可以吗?”

“没问题的。这个,空心菜,茎掐断空心的……”

“等等遥慢一点让我找一下纸笔啊。”真琴手忙脚乱地在包里找本子和笔。

遥等真琴找出本子和笔认真做笔记,好学得像是幼儿园认真的小朋友,忍不住微微笑起来。

“这个是空心菜,茎这里掐断是空心的。那个是芥菜,芥菜猪肉饼的芥菜……再往那边是荠菜,汤汁烧出来是红色的。”②


下午要带兰和莲去游乐园,所以。

“真琴,薯片买哪个口味的?”遥拿起两包薯片,转过身问真琴。

“嗯,莲喜欢的黄瓜味的要拿一包……”真琴思考着,看看遥左手的黄瓜味的薯片,遥把左手上的薯片放到了篮子里。

“兰喜欢的番茄味也要拿一包……”真琴看向遥右手,发现拿的是烧烤味,连忙补充道,“遥喜欢的烧烤味也拿一包吧。”

遥左手拿起一包番茄味的,把它和右手拿着的烧烤味的一起放进了篮子里,然后抬头看真琴。“那真琴呢?”

“嗯?”正在计划买多少盒酸奶的真琴有点懵。

“真琴喜欢什么味道的薯片?”

“呃,我的话什么味道都可以的,没有特别喜欢的。”真琴思考了一下,给出答案。

“那就拿和我一样味道的,可以嘛?”遥又拿起一包烧烤味的薯片。

“好。”

“那酸奶呢?”

“黄桃味的拿四盒吧。”

“好,其他都好了?”

“嗯嗯,晚上的菜,妈妈的味增和毛巾,爸爸的清酒,兰和莲的薯片酸奶饼干棒棒糖,遥的鲭鱼和罐头……都拿齐了。”

“还有真琴的巧克力。”

“……遥不说这个我差点都忘记了。”

“那现在去拿吧。”

“好,巧克力的话应该在这边,拿了就可以回去了吧。”

“嗯,走吧。”



END.</pre>

*①关于为啥遥买小的鱼咱也不知道咱都是乱说的orz。

②关于日本有啥蔬菜也都是咱编的咱也没钱去日本咱也不知道quq。

*/+04

第+04周目,“一起逛超市。”

时间线设定是高中毕业的暑假。

这一小段是从「莫比乌斯环」里截取出来的,特别喜欢这种,老夫老妻一起逛超市或者菜市场的情节嗷!

一直觉得一起逛超市或者菜市场是一件很亲密的事情,你需要向另一个人袒露出你的口味、习惯、认识还有很多很细节很生活的方面。虽然知道真遥早就已经对彼此很熟悉了(笑),但是还是超级喜欢想着他们一起逛超市一起讨论晚上吃什么这种特别平常特别生活化的场景。他们两个日常相处的熟悉和温暖真的非常打动我嗷!

以及,私心加了遥趁真琴不注意偷偷多拿了鲭鱼罐头、遥教真琴认菜的情节。一直觉得哈鲁酱是特别可爱又特别仔细贴心的一个孩子呢。

其实那篇拆开都很甜的好嘛。什么一起逛超市偷偷多拿鲭鱼罐头教认菜,什么一起带弟(儿)弟(子)妹(女)妹(儿)去游乐园玩玩好还一人一只抱着回家,什么和妈妈一起教烧菜听妈妈说过去不为人知的事情。。。可是为什么连到一起就被我搞虐了呢orz。

以上.20190811.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