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周叶]沙雕户部巷

*因为过于真善美而避免被坑的游客周×坑人不眨眼的黑心老板耿直颜狗叶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01

“我说,你们有没有觉得,这里的东西好贵哦。”


周泽楷掰开一双筷子,捋了捋炸掉的刺,就听见孙翔凑过来,小声地说。

正捧着小龙虾和武昌鱼回来的江波涛看到他,没忍住,一下笑了出来,左手的一次性盘子歪了歪,差点把小龙虾都撒了。

“都给我严肃点严肃点,说正经事呢。”孙翔手上原来掩着作势的地图朝江波涛扬了扬,顺手接过江波涛手里的盘子,好歹收敛了点那莫名搞笑的鬼鬼祟祟。江波涛忍着笑,空下来的左手压着咳嗽了好几声,好歹没把右手另一盘的武昌鱼也给撒了。

“真的,江波涛你这里的小龙虾买来多少钱!这里那么坑我觉得肯定有60!不,70!”孙翔递把筷子递给江波涛,不死心地继续碎碎念,企图激起江波涛的共鸣。“果然攻略上说什么户部巷物美价廉都是骗人的。”

“诶?没有啊,我觉得这边物价还可以啊。”江波涛接过筷子,有点惊讶,“本来是40一大碗的,我说想着买来尝个鲜,那个卖小龙虾的阿姨就给我了烧了一半,收了我20。”

“那鱼呢!肯定有50的!”孙翔戳了戳碗里露出来的一截鱼尾巴,蹬着鱼,仍然不死心。

江波涛把鱼转了一圈,坏心眼地让孙翔和鱼大眼瞪小眼,然后施施然地开口:“卖鱼的小哥说鱼正新鲜,还特意问我们吃不吃辣,收了我,嗯……”他故意拉长了语调,慢条斯理地用筷子剖开鱼肚子,夹起一片鱼肉,“25块钱呢。”

“这不科学!”气急败坏的孙翔,换了个目标继续询问,“那周泽楷呢!同是麻辣烫,你买了那么多,肯定花了很多钱!”

“啊?”突然被戳到的周泽楷有点蒙蔽,在孙翔数清碗里盛着的是粉丝青菜海带豆腐平菇肉串和香肠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这碗?”他放下筷子,很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肯定地开口,“24。”

“不……不可能!”接连收到打击的孙翔瘫在了桌子上,双目无神,宛如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对了,孙翔你今天,为什么那么执着于问价格瓮题啊?”江波涛把剥好的小龙虾放入嘴里,尾音有点含含糊糊的。

“还不是我买麻辣烫那一家,一串毛肚一串平菇收了我16块钱。我也不是在意那26块钱的人但是对比一下感觉我好像被坑了,难道说那个老板看我蠢好欺负才坑的我,这么一想感觉生活都灰暗了……”失去梦想的咸鱼哦不,孙翔,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碎碎念。

江波涛和周泽楷这才发现他的碗里只有少得可怜的几片平菇和毛肚,之前一直以为是他早就吃完剩下这一点,完全没人想到是他只买了这么一点。

周泽楷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从自己碗里夹了根香肠,以示安慰。

“呃,也不是你蠢啦。”江波涛绞尽脑汁地想着安慰的话,“可能只是那家老板特别坑,或者毛肚比较贵,或者……或者因为小周长得特别好看所以老板给他优惠了?等下让小周再去你那家店看看不就知道了?”


……虽然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但是为什么完全没有被安慰到的感觉。——这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点不对的羊习习。


???——这是被坑得不知所措可怜弱小无助只能继续吃香肠的周小可爱。



02

叶修是户部巷的一家摊子的老板,主营廉价亲民接地气的麻辣烫,副营业务是针对某些外地大傻子的坑你不偿命的高价麻辣烫。


“唉,最近户部巷动工,生意不景气啊,连小龙虾都吃不起啊。”他算了算账,给自己盛了一碗麻辣烫,啃着海带毛肚鹌鹑蛋,假哭着对隔壁摊的小龙虾摊主陈果卖惨。

陈果正试图和对摊的户部巷女神甜水摊摊主苏沐橙搭讪,一时被他充满疯狂暗示的感慨打断,没好气地扒拉了一筷子的小龙虾给他。

对摊的苏沐橙笑嘻嘻地看着,递给了他一杯凉粉,碗里堆了满满的芋圆珍珠和火龙果西瓜。

“谢谢老板,谢谢沐橙。”叶修欢快地应了一声,“我最近研发了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西红柿鸡蛋、酸菜排骨、鲜虾鱼等各种不同口味的泡面……哦不麻辣烫哦,您要不要来一碗试试?”

“好啊好啊……我的话,点个香菇炖鸡好了。”苏沐橙很是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说。

“那老板呢?”叶修应了声,回头问陈果。

“我就算了吧。”陈果摆了摆手,抬头看见门口逆着光进来拖着行李箱的三个人,压低声音飞快地嘱咐叶修,“你要是业绩还差一点,那边来了几个游客,你悠着点,认真干活。”

“好的保证完成任务。”叶修装模作样地敬了个礼。

她再认真看了看进来的几个人,重点对其中一个多看了几眼,目光不舍地离开,语重心长地说:“就是你等下要注意点,别颜狗属性发作干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来。”

“别业绩没赚到,还倒贴了摊子和人。”


“诶?”叶修莫名其妙地看向门口。这时候,一起的三个人已经分开了,他只看见一个背着包、看着有点凶其实很好骗蠢蠢的样子的青年走过来。

“怎么会?这孩子一看就很蠢的样子?还没我好看,不坑他坑谁?”

叶修摩拳擦掌,撸起袖子准备好好干活。



03

“请问您想吃点什么呢?”

“老板,我先要一串毛肚和平菇。”

“好嘞承蒙惠顾,收您26元。”

“……???”

“您不会是想赖账吧?”

“……不是,可以刷zfb嘛?wx没钱。”



04

“老板。”

在找到一只大傻子坑了一把成功完成业绩后,拿凉粉下小龙虾的叶修边吃着,边嗦了一口热热的红烧牛肉味的麻辣汤,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恍惚间好像有个挺好听的声音喊他,但是有点轻,飘乎乎的叶修并没有怎么在意。

“老板。”那个好听的声音又喊了一声,这一次比之前响了点,成功传到了叶修耳朵里。

“麻烦这两个,各一串。”一双好看的手破开眼前麻辣烫的汤指了指搭在夹子上的毛肚和平菇。

“好嘞承蒙惠顾,收您……”叶修熟练地把平菇和毛肚搭在一次性的碗里,还盛了勺汤。递碗的时候,目光顺势从那双好看的手往上,攀着人家好看的脖颈、好看的喉结、好看的下巴、好看的鼻子,一直望到了好看的眼睛里。

然后就是理所当然的失声。


“多少?”

对面那个全身上下都好看的青年似乎被他直白的目光看得有点害羞,耳朵微微红了点,再一次问话的声音又轻了下去。

“啊。”沉迷美色的叶老板眨了眨眼,迅速回答的话有点语无伦次文不对题。

“啊。不。”

“我给你26……”

“你要不要再吃点,牛肉鸡蛋海带香肠肉圆丸子小龙虾武昌鱼还都有很多。”

“还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西红柿鸡蛋、酸菜排骨、鲜虾鱼等各种不同口味的麻辣烫。”

“啊。要不我摊子都给你吧你随便吃。”

“或者我偷小龙虾养你?”

“所以我能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嘛?”



05

没办法啊虽然坑人不眨眼,但是我们的黑心叶老板,是个耿直忠诚的、要美色不要摊子的颜狗呢。



END.</pre>

*6月24日武汉玩耍时,在户部巷一串毛肚一串平菇被坑了16块的心痛经历引发的沙雕脑洞。我也不知道在写啥沙雕东西orz。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