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茨草]11月·圣诞树

10月<<    >>12月

*平安京高中物语设定茨草,非正经cp向,流水账式平淡日常

*本章涉及cp:酒红+荒椒+博晴博+光切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被姑获鸟喊到名字的时候,萤草正在整理上节课晴明老师讲的试卷,塞满“泥沙俱下鱼目混珠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不稂不莠不郎不秀”的脑子还有点懵,除了自己的名字什么都没听到,只好扭头过去,茫然地和姑获鸟对视。

“我说,要去一起打水嘛?还有不知火”姑获鸟就坐在她斜后方,看她这样,忍不住伸手过去,弹了一下她的脑门。看她夸张地嗷呜了一声,捂住脑门,装出委屈巴巴的样子,无奈地重复一遍。不知火坐在她旁边的位置上,抱着杯子笑着看她们俩互动。

“不了吧……我试卷还有一点点没补充好……”虽然不是很痛,但是萤草还是又揉了揉头。

“小草儿你这样不行的哟,整天坐在位置上,这样圣战后脆弱的人类身体很容易被黑暗物质侵入呢!”前排的金鱼姬拉着椒图凑过来,朝她摇了摇手里宝蓝色保温杯。杯盖上的金鱼挂坠也鼓着嘴,一荡一荡地摇头晃脑,“所以和我一起去征服世界……诶痛痛痛痛痛,你打我干嘛!”

坐在姑获鸟后排的荒川之主本来在收拾东西,余光瞥见椒图被金鱼姬拽着,露出有点难受又无奈的表情,一下没忍住,绷着脸站起来,卷起书不轻不重地敲了下金鱼姬的头。在她松开拽着椒图的手后,抬眼偷偷看向椒图,发现她揉揉手腕,表情轻松起来,才移开目光,随意地应付金鱼姬去了。

“小草就一起去打水吧,大家一起。”桃花妖站起来,一手挽住樱花妖,另一只手拿着透明玻璃杯。十一月微冷的阳光穿过玻璃上的桃花贴纸,染上一星微弱柔软的粉。

“可是试卷……”萤草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茨木早早打完了水,回到位置有幸围观了整个过程的。后座往前,刚好能看到萤草纠结的侧脸。她眼里的光落下去了,但有阳光落在她的睫毛上,闪啊闪的,比晚自习回寝看到的星星还要明亮。

虽然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纠结的,但好歹看出来小姑娘还是有点想去的。茨木伸手戳戳她的肩膀,成功引起了她的注意。

“上节课的试卷借我看看,有些地方没有记全。要是有你没记的我会帮你补充的。”茨木明显感觉到,前座的小姑娘转过来的时候,目光比此刻的阳光更加耀眼。

“作为回报……”那簇阳光揉进小姑娘扬起的微笑撞过来,让他大脑难得有点短路,连简单的遣词造句都有些困难。“你帮我顺便打个水吧。”他看到桌子上的水杯,随意扯了个理由,成功把萤草的目光引向其他地方,由于阳光过于灼热而短路的脑袋终于开始缓缓运动。

“诶?可是你水杯里不是还有水的嘛?”小姑娘低头看了一眼,有点疑惑。

“?????????”

茨木愣了一下,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放在桌子上的塑料杯外面裹了一层暗红,连带里面的水也变成偏诡异的色调,像童话里某些奇怪的饮料。

感觉到小姑娘疑惑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茨木艰难地重新运作的脑子直接跳过短路,炸了。

于是没有脑子的茨·平安京A班第二大佬·木·疑似暗恋前桌萤草·童(傻)子同学抓过杯子,屯屯干完一整杯水,把杯子放到萤草面前。

“现在就没水了。”

不知道是因为水喝的太急还是其他原因,茨木红着脸,理直气壮地说。


围观的姑获鸟不知火金鱼姬椒图荒川之主桃花妖樱花妖:。。。啧。



从后门出去,经过走廊,再拐个弯,就是开水房。

右边挨着樱花妖桃花妖的身姿优雅,右边贴着走廊,前面抬头便是姑获鸟不知火和红叶可靠的背影,后面传来金鱼姬椒图叽叽喳喳的胡天侃地。萤草裹在浩浩荡荡一群人中间,认真思考着一起打水有没有可能和一起上卫生间争夺最受女孩子欢迎的群体活动的称号。

教学楼是U字形的建筑,从走廊往外望,对面其他班的窗子中间,隔着小花园里的一颗巨大松树。

从白狼学姐那里听说,这颗松树是平安京高中建校的时候,第一任校长妻子亲手种下的,还为它取了“树妖”这个名字。高考百日前学校总是会组织学生来树下,在红布条上写上心愿再挂上去。既是激励,也是祝愿。

至于为什么是红布条不是绘马,除了绘马太重容易折弯树枝外,大概也和红布条挂着更喜庆好看一些有关吧。

萤草特意跑去找过白狼学姐的,只是风吹日晒得久了,布条上的笔墨早就散开,辨认不清了。


不过现在看见这棵树,萤草下意识想到了另一件事情。

“……快要圣诞节了诶。”她往前蹦了半步,跳过地上一道瓷砖痕迹。

“它会不会被装饰起来,树下面会不会突然堆满礼物啊。”她又不跳了,顿住脚步,趴在护栏上往下看。松树下被分管卫生的班级打扫得干干净净,只有那块竖着它名字和基本信息的牌子,安静地竖在一边。树枝上除了去年的心愿红布条,也找不到丝毫铃铛、圣诞灯、藤条、彩球和雪花的痕迹。

小姑娘失望地鼓着腮,从护栏上下来的时候,还叹了口气,看起来一副故作大人的老气横秋痛心疾首的模样,可爱地不行。

总之回头喊她的红叶是觉得可爱,伸手掐了一把她的腮帮子。跟着红叶一起看过来的姑获鸟也觉得可爱,跟在后面也顺手掐了一把。一起看过来的不知火也觉得可爱,只是怕关系还没特别熟,不太好意思掐。

等问清楚她叹气的原因,几个人没忍住,对着叹息校领导没想法没头脑的小姑娘又是好一阵揉。这回连不知火也没把持住,趁着混乱揉了一把小姑娘的头。

“我估计是没有的。而且前年学校不是就把圣诞节取消掉了嘛,还说什么为了集中大家的注意力,好好学习,呵。”红叶的尾音翘起一点嘲讽的弧度,淡粉色的指甲点点橙红的水杯盖子,下一秒立刻收拢,拧紧的动作格外利索好看。

“话可不能这么说。”姑获鸟也打完了水,拎着深紫色的杯链,等还在接水的不知火,“虽然名义上不允许,可是晴明大人不是每年都会给我们发一个苹果嘛。”

“那是晴明老师好。”红·第三晴吹·叶微微扬起下巴,特别骄傲地说。

“御馔津和我说光哥也给他们发了。”姑获鸟毫不留情地拆穿她,“而且去年还特意给第一名的鬼切多发了一个。”

一回头,对上不知火有点茫然的视线,多给她解释了句,“光哥就是源赖光老师,虽然教物理,但是也兼职隔壁班的班主任。”

“哇哦!一个苹果是大家都有份的,一个苹果是代表自己心意特意送的,光切是真的!”金鱼姬举起水杯,兴冲冲地喊了声,然后收到了姑获鸟的爱の敲头。“乱说什么呢,那是因为鬼切考了班级第一,所以光哥奖励他的。”

“呔,上次薰也考了班级第一,怎么不见光哥给她多发苹果呢。”金鱼姬捂着头,小声嘀咕了一句。

“说起来,我上次去交作业,撞见晴明老师给博雅老师送苹果了呢,还是俩个哦。”桃花妖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话题。

“肯定是给神乐老师的!”红叶拼命挣扎。

“不是的,神乐老师有收到过,据说收到就切了吃了,还嫌弃晴明老师挑得苹果不好,那嫌弃的小表情我印象特别深。”樱花妖提供证据,“所以肯定是单独给博雅老师的。”

“诶,晴明老师送的是苹果嘛?”椒图小声地插了一句,“我怎么看见晴明老师给博雅老师送了瓶清酒来着。”

“yooooooo!晴明老师很可以啊。”金鱼姬恢复了活力,重新加入了群聊,“酒地花天酒余茶后酒壮怂人胆酒后乱……嘿嘿嘿。”她挤眉弄眼地,试图向其他人传递一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眼神。

“诶,姑姑你怎么又敲我,再敲我会长不高的!”

“哼,小小年纪满脑子黄色废料,不敲你敲谁啊。”

“嘤嘤嘤,明明她们也很懂啊。”

“我不管我就听见你说了。”

“呜呜呜呜呜姑姑你变了你以前很宠我的!”

“口胡,我从来没有宠过你好嘛。”


萤草早早灌好了水,没有参与大家的八卦唠嗑,又趴在护栏上,支着头,从另一个角度看底下的松树。

高大的、深绿的、挺拔的、坚毅的,底下不会堆着礼物枝上不会挂着铃铛雪花圣诞彩灯的。

小姑娘想了想还是有点生气,鼓着嘴收回了目光。

上午三节课结束的大课间有整整十五分钟,在距离下节课铃声响起还有十分钟的现在,金鱼姬她们顺带拐去了卫生间,成功把最受女孩子欢迎的群体俩活动种子选手结合在了一起。

萤草扭头,左边放着茨木的暗红塑料杯,明明知道是因为水杯的原因,每次看见,还是会下意识怀疑一秒是不是被灌进了奇怪的饮料。再扭向另一边,放着的是自己的玻璃杯,水波干净柔软,浮在底下套着若草色的杯罩上方。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萤草突然想到自己借给茨木的试卷,决定先一分钟回班。

她从护栏上拿下水杯,红色的在左手,绿色的在右手,最后看了眼底下的松树,咚咚咚地跑回班了。



END.</pre>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