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茨草]十月·芙蓉

九月<<    >>十一月

*大江山第二山大王青竹白雪皮茨×捕快小姑娘以后大佬丹枫秋意皮草

*涉及cp:博晴博+酒红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在连绵了半个多月的雨季后,十月底的京都虽然天气骤冷,却终于开始放晴。

还没到早饭时间,常年被厨房拒绝的晴明有点无聊,只能蹲在蹲在院子的连廊下,有一搭没一搭地点着探过来的一朵芙蓉花。

廊下有一小片芙蓉花,是早些年托姑获鸟从东边带来的种子。前段日子的大雨把花瓣都冲得寡淡了许多,还不及他指尖的一点淡粉色。

“一个老板。”他扯下片花瓣,排在走廊的木板上,代表自己。

“一个老板娘。”他把代表博雅的花瓣排在之前那片花瓣旁边。

“一个大厨。”他又扯了片花瓣代表神乐。

“一个账房先生。”这一片代表八百比丘尼。

“一个小二。”小白的这片有点破了,算了意思到就好了,反正小白不会在意的。

“……是不是还差了个什么人啊。”

晴明拧着眉,盯着歪歪扭扭排列在地上的五片芙蓉花瓣,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大概是一整个月太过平静安逸,以往俊逸的侧脸线条被养出了一点圆润的弧度,从前出尘绝艳的清隽少年长了肉,一下子就变成了人间普通的富贵公子,拧眉也只是在纠结今天中午吃什么这种寻常事。

他蹲在地上想了半天,一直等到博雅来喊他吃早饭,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倒是托腮的时候发现脸上长了肉,捏了捏好像分量还不少的样子。

晴明对比了一下自己和博雅的脸型,暗暗决定早饭少吃一个鱼籽寿司。


早饭惯例是每人三个鱼籽寿司。

和规规矩矩沾醋酱油1:3调料的晴明不同,博雅总是要码半碟多的辣椒,八百比丘尼的碟子里是醋酱油耗油和辣椒油各种重口的调料。作为唯一的甜党,神乐除了拿寿司蘸白糖,还习惯在吃完喝一杯牛奶,据说是为了早日长到成熟的大人模样。

客栈里没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东边的花西边的鱼、今早的菜价昨日的法规,四个人天南地北什么都能聊几句,气氛和谐而美好。

只是今日,在晴明打算吃最后一个鱼籽寿司、并和博雅就廊下芙蓉聊起东边旧时顺带加深一下感情的时候,客栈的大门响起凶残的敲门声。桌上五个人都愣了下。

「唉,岁月静好的早晨进食活动,就被人这么粗暴地打断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晴明,他无奈地放下筷子,遗憾地看了眼还没来得及咬的第三只鱼籽寿司,暗暗叹了一口气。

「早饭不吃饱,都没有力气减肥了呢。」

晴明站起身,准备去开门。只是还没等他走出屋子,刚换上的大门木板没挨得住来人几下,就被锤了个洞,再次下岗了。

门里门外的人都愣了下。

然晴明飞快地跑了回来,拽住小白的手郑重地拜托道。


“快去找白狼捕快来救命啊啊啊啊啊。”



“尔等谁是晴明?”

门彻底被报废了,三两下拆了门的年轻人小声地“啧”了一下,走了进来。

他站在院子里,阳光落进赤金的眉眼,气势灼灼,矫若惊龙。白发赤冠,身披铠甲,袖口的流云和海浪是暗金色的,压着底下的灰色内衬,露出一双格外又力量的手。

晴明比划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和他的手腕,再看了看旁边,神·娇花1·乐、八百·娇花2·比丘尼和博·娇花3·雅(博雅:???),艰难地吞下一口口水,瑟瑟发抖地掏出了作为一客栈老板的担当,勇敢地站了出来。

“……我我我我我我就是,请问阁下是?”

“吾乃大江山茨木童子。”

对面年轻人一扬眉,走过来。

“你就是那个晴明?”

“你就是那个满口谎话的晴明?”

“你就是那个满口谎话欺瞒吾友的晴明?”

他走近了,挣脱出灼灼的阳光,露出底下的五官。只是原本疏朗的眉目硬生生带出点凶悍,配合着他恶狠狠的话食用,格外凶神恶煞的。

“如果我说可能或许大概也许应该……不是我,阁下会信嘛?”晴明自认为最近在客栈窝得挺好的,也没有出去搞事也没有出去沾花惹草,应该不会有惹上什么事情。这样想着,他心定了下来,心安理得地转头示意八百比丘尼带神乐进里屋,还迅速抛给博雅一个「放心我最近都很乖没出去浪所以肯定不会是我一定是找错人了」的眼神,然后放心大胆地朝屋外走去。

博雅:怎么办总感觉他在立flag啊。

“不信。”茨木童子果断地说。

“所以你都不信为什么还要问一句是不是啊……”博雅跟在后面,吐槽之魂一下子没憋住,冒出一句。

“白发,蓝衣,小白脸,名字叫晴明……还开了家名叫‘平安京’的客栈,不是你是谁?快和我打一架!”茨木童子举起手,“我今日一定要让你为对吾友的欺瞒付出代价!”


“接招吧!”

“晴明!”

“壮士……”

“晴明大人!”

“住手!”

没有人注意到,在茨木童子大喊声、博雅晴明和小白惊恐的声音里,混进了一个细小却又坚定的女声。



晴明从前觉得,没有什么能够快过他投降求饶的速度。但是今天,他发现他错了。

在对面名叫茨木童子的不讲道理的年轻人掌风袭至脸前、他后面蹿来一个淡蓝色的身影伸手打歪茨木那惊天动地排山倒海的一掌、那个声音打歪一掌顺带还把茨木一扭顶起一摔砸进院子里、茨木落下试图拧身反击、反击又被淡蓝色身影压制、茨木被砸进院子里时带起的风吹起晴明鬓边的一缕头发这一系列事情发生完以后,他投降求饶的后半句才跟上。

“……饶命!”



“以无故损害民众财产罪、随意侵犯民众家宅罪、意图袭击民众罪,将你逮捕!”

女孩子软软糯糯的声音铿锵有力。

吹起的那缕头发悠悠地飘回晴明的鬓边,他茫然地转过头,看见对面的小白、旁边的博雅也都茫然地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刚刚那个嚣张得不可一世的茨木童子被按在院子的芙蓉花丛里,一脸不可置信。蓝色衣服的女孩子压在他身上,给他戴上了手铐。

“咿呀,您就是晴明大人嘛。”做完这些的小姑娘回过头看见震惊三人组,连忙起身,顺势还把茨木一起拉了起来。

“白狼表姐多次和我提起您,说近年蒙您关照,感激不尽。”她朝晴明鞠了一躬,因为不好意思还略红了脸,“今天白狼表姐有事公出,是我第一次单独出任务,抱歉给您添了麻烦。”

被拉扯着手链迫不得已一起鞠躬,茨木满脸写着「我是谁我在那里我怎么输了我手怎么被铐上了发生了什么」的懵逼。

他抬眼去看扯住手铐的人,只能从后上方看见一个蓝色蝴蝶结,面前这个还没他肩膀高的小姑娘小小只的,包裹在一团蓝色的衣裳里,格外的娇弱柔软。

但是手腕胸腔和腿上的疼痛提醒他,就是眼前这个软绵绵的小姑娘,刚刚迅速接下了他的全力一张并反压得他毫无还手之力。


“我是以后负责您这一块的捕快,我叫萤草,以后请多关照。”


他看见眼前的小姑娘转过身,露出之前瞬间对决惊鸿一瞥的面容。

只是清丽的脸上的什么都小小的,只有一双眼睛明亮夺目,水光潋滟。让人恍惚想起江南烟雨柔软,直教人忘了刚刚她出手时的塞北荒漠铿锵。

“那这个犯人,您需要和他私下调解嘛?”

被小姑娘扯了扯手铐,茨木才从那点柔软中回过神来。恍惚抬头,看向晴明。

然后他看见,那个满嘴谎言欺瞒吾友的晴明露出一个小人得志狗仗人势狐假虎威的笑容。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个犯人还坏了我一扇门,就让他在我这里当一个月的打手还债吧。”



END.</pre>

*白狼是萤草表姐,都是捕快。酒吞茨木是附近大江山的山大王。晴明大人开了间客栈,总是会有各种大佬来客栈找他or有各种麻烦的事情找上门。晴明大人是「用嘴炮成功掩盖战五渣实力」的咸鱼设定。

*手头还揣着一篇七月一篇四月的,但是只能等明年再发了嘻嘻嘻,希望明年能把这个系列补完!

*决定十一月继续写这个设定的茨草!想写茨木因为太漂亮,被草爹和晴明大人拜托女装帮忙破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是不咕的话【超小声。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