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

一个莫得感情的挖坑机器。。。
雷肖战相关。雷水产相关。

[茨草]二月·杏花

一月<<    >>三月

*(上)  (下)

*平行世界下的高中「就你破事多哦」茨×「是你们的爸爸哦」草。

*涉及cp:一丢丢的酒红

*在OOC的边缘快雪时晴

***************************************************

半开半落闲园里,何异荣枯世上人。



01

                            ——14:29——

酒:草爸爸草爸爸,江湖救急啊!

是你们的爸爸哦:???

酒:茨木最近心情不太好?你要不去安慰下?

是你们的爸爸哦:???

是你们的爸爸哦:为啥他心情不好我要去安慰啊?

是你们的爸爸哦:不应该是你安慰他嘛?

酒:?

酒:我安慰他做啥子

酒:我安慰他不如想想怎么追到红叶

是你们的爸爸哦:那么不是。

是你们的爸爸哦:你们俩不是一对嘛?

酒:???????

酒:你才和他一对!

酒:我@#¥%……&*

酒:求您千万别把金鱼姬给你看的那些东西告诉红叶

酒:不然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是你们的爸爸哦:哦。

是你们的爸爸哦:我没说过,金鱼姬是直接和红叶姐姐说的。

酒:我屮艸芔茻



02

萤草和酒吞扯完,游戏界面刚好进展到了任务的最后boss的最后一个阶段。萤草操控着屏幕上的小人,拎着治疗的灯也不奶人,冲上去就是一顿爆锤。

等boss轰然倒下的时候,其他队员都已经是残血状态。萤草左右看看,才不紧不慢地开了个大招,把血线拉到平均值以上。

她犹豫了很久,还是打开了好友列表,找到了茨木的头像,发了条消息过去。


「那啥,要组队搬砖嘛?」



03

                            ——14:35——

是你们的爸爸哦:那啥,要组队搬砖嘛?

就你破事多哦:不了,心情不太好

是你们的爸爸哦:怎么了嘛?

就你破事多哦:就,感觉很多事情堆在一起,很难受

是你们的爸爸哦:事情多那就慢慢来。

是你们的爸爸哦:按照轻重缓急把事情分类。

是你们的爸爸哦:然后一件一件去完成啊。

就你破事多哦:不是,我的意思是,最近无能为力的事情太多了

就你破事多哦:还那么多堆在一起

就你破事多哦:就,想到就有点难受

是你们的爸爸哦:啊,疫情的事情嘛?

就你破事多哦:嗯……

是你们的爸爸哦:这个这么说呢。

就你破事多哦:情况已经那么严重,想到自己好像帮不上什么忙,就有些无力。

是你们的爸爸哦:无力感是必然的,毕竟我们还只是学生,不是医生救不了人,也不是警察基层干部上不了一线,能做的就只有服从安排好好呆着。

就你破事多哦:我知道,但是就是难受


是你们的爸爸哦:怎么说,你会觉得累,是因为看到了这次疫情爆出来的社会黑暗面。

是你们的爸爸哦:因为有良知,所以肯定会难过愤怒,因为无法改变,所以才会疲惫哀伤。

是你们的爸爸哦:如果没办法改变的话,也必须要坦然地接受。

是你们的爸爸哦:就像前段时间空间里疯转的,鲁先生的那段话一样。

是你们的爸爸哦:“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是你们的爸爸哦:你热爱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享受这个国家给你的和平尊重,那你也就要包容这个国家仍然存在的一些不足。然后等你成长起来了,成长到可以去建设国家的时候,再去努力地,改变她。



04

                            ——14:42——

就你破事多哦:嗯,那我决定了

是你们的爸爸哦:嗯?

就你破事多哦:我以后想去警察

是你们的爸爸哦:???

是你们的爸爸哦:好突然???

是你们的爸爸哦:为啥啊?

就你破事多哦:我记得你以后是相当医生的吧?

是你们的爸爸哦:嗯,是的。

是你们的爸爸哦:有什么问题嘛?

就你破事多哦:现在医患关系那么紧张啊。

就你破事多哦:而且到现在,在一线抗疫的医生们都会遇到病患不配合

是你们的爸爸哦:所以?

就你破事多哦:所以等下次这种情况

就你破事多哦:你去守护世界,我守护你。



05

                            ——14:47——

是你们的爸爸哦:那么,就祝未来的你我都初心不负。



END.</pre>

*现实热点相关。

*其实一开始只想写这半篇的,但是刷微博刚好刷到上篇的那张图,两个脑洞都想写,就干脆发展出上下两篇了。联系(上)一起阅读的话,多少也有一点「无论如何,他们终究会走上这样道路。」的意思。

评论

热度(16)